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卡里还有13000多元余额没用完怎么办?
2019-03-22 14:28:25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记者 汪晓筠 实习生 方乐 文/摄)最近,消费者陈先生发现自己办卡的位于江干区普德路与资福街交叉口西南面的“美GO理发店”关门了。“可是,我的卡里还有13000多元的余额没有使用。我希望可以退还卡内余额。”陈先生将此事投诉到与本报维权热线85188518联动的12345市长热线。

过年之后理发店就再也没开门

消费者希望退还卡内余额13000元

事情要从去年7月说起,“我所住的小区附近的一家名叫‘领先’的理发店,我基本是去那里理发的。后来,店员告诉我理发原价为40元/次,充值之后理发只需20元一次。于是我就在店员推荐之下办了一张卡,并在卡里充值了1000元。”陈先生说,“之后我一直都在这家店消费,一直到了去年8月,卡里的余额大概还剩600元-700元左右。”

“去年8月,有一次我前往这家店发现,店名已经改成了‘美GO’,打听之后得知是换了一个老板。当时正好是新店开张有优惠,店员告诉我可以将原来那家理发店的余额转入这家新店,并且充值能够得到更高的折扣,所以我又在这家新店充值了,将原来卡里剩下的余额补满至1000元。”

此后,陈先生一直在这家“美GO理发店”消费。由于店内推出了腰部护理等不同类型的套餐,陈先生前后又在这家店充值了几次购买护理套餐。“我最后一次在这家店消费是去年12月30号,我在那边理发之后再也没有去过。”陈先生说,“今年过完春节之后,我从老家回到杭州后发现这家店关门了。于是我通过微信联系了之前的店员。他们表示已经换了工作,他们也联系不上之前的老板。”

“由于这个会员是没有实体卡的,我每次过去是报手机号码消费的。我也不知道到底还剩下多少钱,后来我在微信聊天记录中找到一张当时店员拍照发给我的小票,上面显示余额还有13390.8元,我希望可以退回卡内余额。”

记者实地走访 店门紧闭挂着大锁

查询发现公司已经注销

记者通过消费者陈先生提供的微信号,联系上之前在“美GO理发店”工作的店员。店员表示:“当时还拖了两个月的工资没有发,而且员工宿舍租房写的是我的名字,我还自己贴了钱付了房租。老板我也联系不上了。”

随后,记者在网上尝试查询该店的联系方式以及该店负责人的联系方式并未查到相关结果。

3月18日下午,记者来到该店所在的江干区普德路52号,发现该店玻璃大门紧闭,门上还挂有一把大锁,店门上张贴了一张店面出租的告示,店招依旧还是“美GO”的牌子。通过大门向内张望,店内一片漆黑,但仍可看到店内物品如常摆放并无异样。

隔壁美容店的店员表示:“从过年到现在都没有开过,我们也不太了解相关情况。”

而在“美GO理发店”旁边的一家药店的工作人员表示:“我也不认识他们家的店员。这家店前后有两个老板,前面那家关了,去年夏天的时候换了老板。我自己也办了卡充了一点钱,但是充的不多。”

记者尝试拨打店面出租的告示上的电话联系上房东。房东表示:“‘美go’的老板是去年八月接手的,当时我们的合同签了一年半,并支付了半年房租,到今年三月底到期。但是他们还欠了我一万多元的水电费,我也在找各种途径维权。”

相关公司全部注销

律师建议通过司法途径解决此事

记者在企查查上以“江干区普德路52号”为关键字查询,一共查到了“杭州市江干区领王美容美发店”“杭州市江干区领文美容美发店”“杭州市江干区美上店美容美发店”三家公司,且目前状态均为“注销”。

通过消费者发来的支付宝截图页面可以发现,消费者转账的收款公司是一家名为“杭州市拱墅区美忆美容美发店”。记者再次在企查查上查询这家公司发现这家公司也已注销。

对此,浙江浙鼎律师事务所律师夏谨言表示:“在预付卡消费出现问题时,可以去消费者协会和工商部门进行调解。工商部门有行政处罚的权力可以帮助进行追款。同时,这是一个合同纠纷,可以通过法律诉讼的方式追款。因为在卖家已经跑路的情况下,消费者协会和工商部门的调解作用比较难奏效。可以在收集到足够的相关证据情况下,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权利,请求法院协助执行追款。”

同时,夏谨言提醒,在进行预付卡消费时,最好不要大额充值。在进行大额消费时,要选择规范的,实力强的,稳定的比较大型连锁的商店。否则商家跑路时,追回款项会比较困难。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汪晓筠 实习生 方乐 文/摄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共建生态文明...
如此春光 那...
中国图书亮相...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花开堪折直须折”别理解错了! 杭州有人
杭州公交司机撞脸“光头强” “爱管闲事”
休学来杭打工 窃取公司资金的他还能重圆返
“绿水青山,运动浙江”3、2、1,出发!
痴情男子假扮外卖小哥给女友送外卖 开门的
开展关爱特殊儿童公益活动 这个党建模式满
网上偶遇“美少女”从广州来浙后秒变小伙
调查组全面进驻 “曹园”露出真面目
如新员工之死归罪经销商 是否有更深原因扑
大连海关管兆津贪污案开庭 曾被妻举报出轨

温暖二月天

中朝友好迎春文艺演...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