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政法委全面推进基层减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22 10:19   

浙江日报讯(记者 钱祎)3月21日,记者从省委政法委获悉,结合开展“能力素质提升年”活动,今年省委政法委牵头召开的会议至少要减少30%,原则上只开到设区市一级,其中业务类会议时间控制在1小时以内,综合性会议时间控制在2小时以内;坚决压缩文件数量和篇幅,不发没有实质性内容的文件,不重复发已有明确规定的文件,今年下发的文件通知至少要减少40%;坚持发短文、不穿靴戴帽,印发的政策性文件原则上不超过10页。

着眼于解决之前存在的一些形式主义倾向,省委政法委一直坚持用实际行动主动为基层减负。去年以来,针对重复布置、多头布置、交叉部署工作等情况,注重强化统筹协调,实行归口管理;对于内容相近的会议,一般合并召开,2018年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25次、套开会议8个;对于“平安浙江”APP和“平安通”APP功能重叠、操作复杂等问题,对“平安通”APP功能进行整合,把“七通八通”整合成“一个通”,并优化功能、改造网络,提升使用便捷性;对于一些地方反映网格员走访时要求上传工作场景截图等“痕迹管理”情况,及时予以叫停;对于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列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12个专项工作、40个重点项目,实行“项目化推进、清单式管理”。

值得一提的是,在创新平安考核办法中,我省推行无台账考核。去年,平安考核评审条件总条款100项,其中重特大事项具体内容15项、评审标准指标85项,没有一项涉及台账。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钱祎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