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9C8625次航班生死返航
2019-03-22 10:55:05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夏裕

一片狼藉,一声声嘶叫之后,终于安静了一点,已经看到了韩国济州岛海面,然而,飞机又突然爬升飞到了上空!

“我们的飞机其实已经离济州岛地面不到几百米,整架飞机持续颠簸,突然骤降,又极速爬升,你能体会那一刻我的心情吗?”

“那一刻我真的吓得眼泪都出来了,感觉自己真的是经历了一场生死!”

前晚到昨天早上,有网友陆续在朋友圈和微博发布消息,说自己乘坐的飞机在韩国济州岛上空遭遇惊险一幕。

乘客讲述惊险时刻

感觉自己经历了一场生死

有乘客把他们的经历发到了朋友圈:

“我今天坐的是春秋航空,经历了最大的生死考验。飞机飞到韩国济州上空一直盘旋难以降落,活生生像坐在超级大过山车里似的,全程有呕吐的,有尖叫的,甚至有人在大哭。最感动的是我前面有个女孩的父亲对女孩说:‘有爸爸在,别怕,别哭’;我和我同伴紧紧拉着手,吓得全身无力发抖!听乘务长说:‘我们的飞机要返航飞回宁波栎社国际机场,返航路上,颠簸一直持续,满飞机都是尖叫声!如果这条朋友圈还能发出,说明我和我的同伴安好…这辈子真的除了生死其他都是小事!

“前阵子的坠机事件本来就还心有余悸,怎么就突然发生在了自己身上!全机乘客尖叫,亲朋好友们紧紧地捏紧彼此的双手(对,是捏紧而不是握紧),那一刻我的脑子一片空白,每个人的眼神里充满了恐惧与害怕!突然觉得在大自然面前,生命真的好脆弱!”

就像坐过山车一样

这种经历我希望是最后一次

“太刺激了……过山车你玩过不?”

何小姐在微信上给我发来这句话。她是宁波鄞州人,80后,就在这次的飞机上,跟两个闺蜜报了去济州岛的旅行团,杭州+宁波共28个人,其中从宁波出发的十个人, 80后、90后为主。

这次航班是春秋航空9C8625。根据航班时刻表,该航班在3月20日晚7点左右从宁波直飞韩国济州,实际上起飞延误了十几分钟。

回忆起惊险一幕时,何小姐说,“当时7点50分左右,可能更早点,已经到济州岛上空了,远远的,能看到下面城市灯火通明。飞机开始下阵,但是颠簸得非常厉害。”

空姐广播说,飞机遭遇了空中气流。“我能感受到,她说话的声音是颤抖的。”

这时,飞机上一片尖叫哭喊声。身边的闺蜜吓得脸色苍白。

何小姐很淡定,淡定地在手机上追剧。看到闺蜜的样子,她安慰,没事的,这个机长很专业,不会有事的。

“我第一次感觉到飞机在空中翩翩起舞,上下起伏左右摇摆。机长很厉害,我能明显感受到重生的希望,整个过程,他都控制得非常好。只有一瞬间的失控让我纠结,因为当时有一个瞬间是飞机突然坠落下去,离地面那么那么近了。万一砸下去,我都没时间写遗嘱了。”

何小姐说她一直在追剧。她看了一下周围的情况,有些乘客很淡定,也有人在哭,空姐不停赶去安慰。

她的前排,是两个妈妈,分别带着两个上幼儿园的小朋友,看上去也挺淡定的。

身边的闺蜜则一直处于恐惧状态,她形容那种恐惧时说,自己处于失重状态,飞机一上一下,“就算是过山车,总会有个时限,但是,飞机的这个过程会持续多久,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没法知道,这是最恐怖的事”。

颠簸了差不多15分钟到20分钟,机长广播说,准备返回上海浦东机场。大约十分钟后,广播里又说,因为浦东机场空中管制,改返回宁波机场。

何小姐说,她想过写遗书,“也就脑海里转了一圈,可是飞机上没有纸啊,笔我倒是带了。”她说自己其实是有底气的,因为济州岛附近是大海,就算飞机掉了下去,还是会浮起来的。

“其实,在那种情况下,你会发现,你什么都做不了,努力保持冷静是最好的。”

下飞机时,这份害怕还是表现出来了,她整个人在抖,腿是软的。

回到宁波住进酒店后,已经是晚上10点多,她接到了妈妈的电话,说是看到别人朋友圈发的信息,吓死了。“我跟老太太说,没事了,已经回宁波了,明天继续飞。”

随后,她发了一个朋友圈:“今日的刺激无法用言语形容。”

第二天一早,她们三个闺蜜又登上了航空公司的补班飞机,无惊无险地到了济州岛。当天,她们在济州岛玩得挺开心,就是网络不大好,跟我聊天时断时续。

她说,补班飞机上的人还是很多,而且都是熟面孔,“应该没有几个人因为昨天的飞机状况没去济州岛吧”。

“这种经历不是每个人都会有,我希望这是最后一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夏裕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共建生态文明...
如此春光 那...
中国图书亮相...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网上偶遇“美少女”从广州来浙后秒变小伙
六旬阿姨癌转移 达芬奇机器人为她一次性祛
快!小伙留下一封遗书出走 半小时就被他们
桐庐二院与杭州市一医院展开新一轮“医联体
杭州市向党外人士通报法检“两院”工作情况
半挂车抛锚高速公路 司机被罚款却还连连道
太惊险!高速上宝马追尾危化品车,车头直接
江苏响水化工厂爆炸 专家:爆炸可能是生产
别人家的孩子!不用高考上大学!河南31名
长沙对“天狮”传销涉恶组织百余嫌犯提起公

温暖二月天

中朝友好迎春文艺演...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