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桐庐警方打掉一个涉黑涉恶团伙 受害人多达66名
2019-03-22 14:21:01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通讯员 赵鎏杰 记者 骆静怡) 从租车公司租了一辆凯迪拉克,没想到被租赁公司强迫指定修车厂。明明签的是8万元的修车借条,到手却只有5万元。最后利滚利,借条上的金额高达上百万元。

很明显,这是一起“套路贷”。桐庐的黄女士怎么也想不到,自己会遇到这样的事情。走投无路的她,只能向警方求助。

昨天,桐庐公安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宣布这个黑恶势力团伙已被摧毁。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这是一个组织层级分明的犯罪团伙。团伙的主犯姓鲍,其他成员基本是桐庐籍的90后,而且都有寻衅滋事、非法拘禁、敲诈勒索等暴力犯罪和吸毒的前科。

这一团伙以开设小额贷款公司、汽车租赁公司、汽车修理公司、汽车贸易公司等为幌子,在桐庐县内实施暴力讨债、寻衅滋事、敲诈勒索、诈骗、强迫卖淫、伪造国家机关公文和印章等犯罪活动进行非法敛财。

黄女士就是其中一位受害者,2017年11月底,黄女士与男友小方向鲍某的汽车租赁公司租用了一辆凯迪拉克轿车。由于小方酒后驾车发生车祸,造成了车辆一定的损坏,无法通过保险公司进行理赔。

于是,鲍某未经评估便要求黄女士支付5万元车辆维修费用,并以黄女士无钱支付为由,强行要求到其名下的投资公司借款修车。黄女士无奈,与鲍某签订了一份8万元的“霸王”借条,实际拿到了5万元,支付了车子维修费用,而鲍某一直隐瞒车辆维修情况。

因黄女士无法如期还款,鲍某又通过“过桥”等方式,介绍她向团伙其他成员借款,而且每次都通过砍“头息”、扣除保证金、介绍费等方式虚高借条,借款签订的借条全部高于实际借款金额2倍以上,然后借来的钱也都用于归还先前借款的利息。

就这样,黄女士和小方所借的本金越滚越大,借条上的金额甚至达到了上百万元,实际拿到手的钱却一半都不到。其间,鲍某团伙以追债为名上门进行恐吓,还威胁要到法院起诉。

黄女士没有办法,就问亲朋好友借了20多万元归还了部分利息,但本金一直没有还清。由于鲍某犯罪团伙的不断威胁、滋扰和纠缠,黄女士这才向警方报警求助。

说起鲍某团伙的恶劣行径,桐庐人小宋也是苦不堪言。

去年,小宋和鲍某签订了“零首付以租代购”协议,分别支付1.95万元、2.9万元从鲍某处“购”得一辆奥迪A5敞篷轿车和一辆路虎极光越野车,约定分36期还清,后办理过户手续。

就在“购”车不到半个月,鲍某团伙就一直催着小宋按期还款。小宋因为手头紧张想让鲍某宽限下分期付款费。但鲍某带着团伙成员通过车辆安装的GPS强行将小宋的车辆逼停,用木棍对他进行了殴打,当晚,小宋从朋友处凑了钱用微信转给了鲍某。之后,鲍某还用电击等极其恶劣的手段逼迫小宋写借条、还钱。

2018年11月27日凌晨,桐庐警方集中出击,抓获20名团伙成员,查扣涉案车辆10辆、银行卡100余张、各类借条欠条200余份,管制刀具2把。

截至目前,警方共查实该犯罪团伙的犯罪案件共有72起,涉及的受害人达66名。

警方提醒,千万不要轻信无金融从业资质的个人、公司发布的各类无抵押免息贷款广告信息,一定要到银行等正规金融机构贷款,签订合同时要仔细阅读合同条款,不明之处可以咨询专业的法律人士。一旦发现被套路,要尽可能保存相应证据资料,并及时报警。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赵鎏杰 记者 骆静怡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共建生态文明...
如此春光 那...
中国图书亮相...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花开堪折直须折”别理解错了! 杭州有人
杭州公交司机撞脸“光头强” “爱管闲事”
休学来杭打工 窃取公司资金的他还能重圆返
“绿水青山,运动浙江”3、2、1,出发!
痴情男子假扮外卖小哥给女友送外卖 开门的
开展关爱特殊儿童公益活动 这个党建模式满
网上偶遇“美少女”从广州来浙后秒变小伙
如新员工之死归罪经销商 是否有更深原因扑
大连海关管兆津贪污案开庭 曾被妻举报出轨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约谈外婆家、西贝等20余

温暖二月天

中朝友好迎春文艺演...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