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助力中小商贸流通企业又有新动作
2019-03-15 10:25:54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通讯员 陶青 记者 郑炜)昨天,在海华广场一家化妆品公司上班的叶先生正在为公司的增资问题伤脑筋。到哪里贷款?怎么降低融资成本?他想知道的答案,其实可通过杭州市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中心或杭州市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有限公司、下城区企业服务中心的任一端口就可找到,服务中心一直在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破解融资难题。13日上午,杭州助力中小商贸流通企业又有新动作,这三家单位签订合作项目,齐心助力中小商贸物流企业,旨在进一步精准、高效地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杭州新型企业服务新标杆。

企业的问题交给企业来解决

市场的问题让市场来想办法

在签约现场,下城区八个街道负责提供企业服务的负责人都到了现场,他们将深入推进项目的落地,把企业的需求和中心的服务内容有效对接,将服务落地,帮助企业发展。“企业的问题交给企业来解决,市场的问题让市场来想办法。”正如杭州市商务局副局长朱铮在会上所言:“政府主要提供牵线搭桥的工作,具体的事情还是企业来完成,这也是杭州专门组建杭州市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有限公司的原因之一。让专业的公司去为更多的企业提供专业的服务,切实帮助到企业。”正是基于这样的出发点,杭州市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中心、杭州市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有限公司、下城区企业服务中心三家单位签订合作项目,合力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服务,帮助更多的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自2015年6月成立的杭州市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有限公司,一直在杭州市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中心的组织下为企业提供服务。现在,服务中心在原金融服务的基础上,新增了20项第三方服务内容,包括法律服务、代理记账服务、体检服务、知识产权服务、人才服务、税务筹划服务、新媒体服务、企业会展公关服务、工商服务、科技项目申报服务、企业团建服务、资质认证服务、企业培训服务、花卉租赁服务、品牌推广服务在内的第三方服务,并与对应的服务商机构洽谈平台合作事宜,完成了第三方服务机构的签约工作,使服务平台的服务内容由单一的金融服务涵盖到了企业经营发展过程中所需要的各种服务需求,在为企业解决各种痛点的道路上更前进了一步。换一句话说,企业需要什么服务,要贷款,要咨询律师甚至要租绿植等,可以在这个平台上像点菜吃饭一样下单。

价格实在,选择余地又多

项目进展自然就会快起来

“企业可以在服务中心的平台上选择他们需要的服务,每一项服务都可以单独结算,而且价格优惠,有些甚至只要市场价的一半。”杭州市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透露,仅去年一年,在市商务局与服务中心各位领导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服务公司在票据与转贷方面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从2018年1月截至12月末(全年),票据融资服务金额累计达9.2亿元,服务企业累计156家,1218次,累计帮助企业节约成本约1095万元。从2018年1月截至12月末(全年),完成转贷服务累计金额51.7亿元,累计服务企业302家(含个贷),业务798笔,帮助企业累计节约成本约4029万元。

朱铮表示,眼下很多企业用不起服务,甚至不敢用服务,原因就是担心服务资费偏高。现在,三方合作项目推出,服务优惠很关键。“价格实在,选择余地又多,项目进展自然就会快起来。”朱铮说,企业可以在服务中心的信息超市里挑选需要的服务内容,越来越多的企业需要多元服务,要让更多的中小商贸企业敢于选择企业服务、用得起企业服务。有需求的企业不妨与杭州市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中心、杭州市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有限公司、下城区企业服务中心的任一端口对接,选择需要的内容,像点菜吃饭一样选择适合自己的服务。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陶青 记者 郑炜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上海:春梅早...
共建生态文明...
如此春光 那...
春到加州 山...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真拼!19个男女挤在20平米房间玩命赚钱
“科研怪人”梦想成为钢铁侠,不料却进了拘
名牌包包真假到底有啥猫腻 杭网直播邀请专
"乘梯不文明 亲人两行泪" 电梯"隐形杀
定了!2019年杭州环境集团全力办好这1
懂事的孩子有"强迫思维"? 可能存在心理
第二例艾滋病治愈者出现?市疾控专家这样说
网传AirPods致癌?苹果回应:可以放
成都温江区卫健局:受诊学生未现异常指标
男子路遇查酒驾竟然跳湖喝水20分钟 然而

中朝友好迎春文艺演...

萨尔瓦多总统选举正...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