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市环境集团要为民办这些实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15 10:22   

每日商报讯(通讯员 吴玉玲 记者 范昱) 让市民闻之色变的“地沟油”,它的来源之一便是餐厨垃圾。2016年,杭州市环境集团引进德国先进技术,正式启动了餐厨垃圾处理一期项目,防止“地沟油”回流到市民餐桌上。今年年底,天子岭餐厨垃圾二期项目也将建设完成,日处理餐厨垃圾250吨、地沟油25吨。

昨天,杭州市环境集团公布了2019年十件为民办实事项目,天子岭餐厨垃圾二期项目就是其中一个。

和一期项目相比,二期的处理规模略有提升,技术也更先进了。比如在除臭工艺方面,二期工程在预处理车间增加了整体换风设备,能够增加气体收集量,有效减少预处理车间气体外溢。此外还将优化设备密闭性、风管布置,最大程度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除了餐厨垃圾项目,天子岭水资源再生利用中心也计划于今年底建成并试运行,这个中心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垃圾渗滤液处置能力。

记者了解到,垃圾填埋后,垃圾中的有机物、无机物和水分在微生物的作用下发生生化反应及物理沉降,一段时间后会释放出一种棕黑色的污水,那就是垃圾渗滤液,比普通城市污水更黑、更脏。目前天子岭有两个污水处理厂,合计每天可以处理3000吨垃圾渗滤液。

“新建的水资源再生利用中心日均污水处理能力为2000吨,今后天子岭整体污水处理能力将达到5000吨。”市环境集团副总经理杨海本说。

此外,今年市环境集团还将加快推进临江环境能源工程,该工程位于大江东临江循环经济产业园内,已于去年6月份开建。设计日焚烧处理生活垃圾5200吨,建成后将成为浙江第一、全国第二大规模的垃圾焚烧处理站。根据计划,今年底工程主体部分将完工,2020年底建成投运。

与此同时,开工建设杭州市第三固废处置中心,它位于大江东临江循环经济产业园,主要处理医疗废物、工业危废等垃圾,年处理量13万吨,预计2020年底投产运行;今年年底前,市环境集团还将逐步淘汰303辆清洁直运国Ⅲ柴油车辆,更新为国Ⅵ车辆,助力“蓝天保卫战”。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吴玉玲 记者 范昱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