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干区2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15 10:22   

每日商报讯(通讯员 俞亮 记者 范昱 见习记者 杨晰) 昨天,记者从江干区扩大有效投资集中开工仪式了解到,江干区2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涉及产业投资、学校、公建配套,总投资额达402.5亿元,其中本年度投资额184亿。

具体到产业投资方面,参与本次集中开工的有几个重头项目。比如,杭州银行总部大楼、白石文化中心、中豪数字文化产业中心、凤起钱潮项目、宁波华侨城等。

位于钱江新城单元的杭州银行总部大楼项目,是今年“152”省市县长项目,总用地14.5亩,总建筑面积87117平方米,总投资约20亿元。这是一幢25层超高层建筑,裙房4层,地下室4层。它的开工,将为钱塘江金融港湾核心区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也标志着“湾区之芯”建设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另一个重头项目——白石文化中心,地处城东新城城市中轴线,总建筑面积75120.83平方米,是笕桥镇白石村留用地项目。根据规划,该项目将成为集户外休闲娱乐、餐饮、零售为一体的商业综合体,重点打造内部花园式商业街区、下沉庭院等公共空间。

在民生保障方面,开工建设的景芳三堡单元中学和城东新城彭埠单元中学尤其引人注意。

景芳地块中学地处钱塘江沿岸,位于昙花庵路与运河东路交叉口西南角位置,用地面积31759.2平方米,建筑总面积达47198.8平方米。江干区教育局表示,该中学的办学规模为36个班,新建包括教学楼、综合实验楼、图书馆等在内的一系列教学配套设施。

彭埠地块中学靠近德胜互通,其规模略小于景芳地块中学,用地面积约为2849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45055平方米,办学规模为30班。

根据计划,两所学校将于明年建成,2021年对外开学,以满足景芳三堡区块及彭埠区块适龄学生的入学要求。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俞亮 记者 范昱 见习记者 杨晰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