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A股大涨25% 挂钩股市理财产品收益率却只有1.8%
2019-03-06 10:07:06杭州网

这类产品风险较大 看不懂别贸然买

股市涨得越多,赚得反而越少?

都市快报 记者 林司楠

今年以来,A股出现了久违的强势上涨行情,其中沪深300指数大涨25.93%。不过,伴随着指数的持续上涨,一些挂钩股市的结构性理财产品却出现了收益率不达标的情形。

我买了一个“假理财”产品吗?

股市上涨,挂钩股市的结构性银行理财产品理应上涨,这似乎是许多普通投资者脑中固有的认知。不过或许很少有人注意到,这类结构性理财产品是可以双向交易的,既可以做多,也可以做空。

以杭州某股份制银行推出的一款“沪深300向下触碰”结构性理财产品为例,该产品5万元起步,期限34天,约定“若观察期内定盘价格曾低于或等于期初价格的96.50%,则年化收益率为5%,否则年化收益率为1.8%。”银行理财经理称,“这便是一个典型的嵌套了看跌期权的结构性理财产品,本质上是在做空股市。”

举个简单的例子:一位投资者拿出10万元买了这款结构性理财产品,假设目前的沪深300点位为3800点,自投资者购买该结构性理财产品的34天内,若沪深300指数触碰过3667点(3800×96.50%),或者跌到比3667点更低的位置,那么投资者便可获得5%的预期年化收益率,所得收益为:100000×5%×(34/365)=465.75元。当然,如果股市在这34天内走势很强,沪深300点的运行点位远远高于3667点,从来没有触碰到这一点位或者比这一点位更低的位置,那么投资者所得收益仅为:100000×1.8%×(34/365)=167.67元。

“现阶段挂钩股市的结构性理财产品出现收益不达标的情况大多属于后者,即股指涨得越多,投资者却只能拿到一个相对较低的收益,而最终究竟能得到多少收益,完全取决于投资者对未来市场的判断。”上述银行理财经理说,“如果投资者认为未来的市场会很好,A股能维持牛市,那么他可以选择与之相反的一款‘向上触碰’结构性理财产品,其他的规则都差不多,只是方向相反。事实上,在A股市场大幅回暖之后,市面上这类产品大多是看涨的结构性理财,而少数未达标的产品是今年1月到期的结构性理财。当时整体的市场环境还存在较大变数,因此一些客户选择了看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杭州久雨初晴...
共建生态文明...
“高墙”内见...
温暖二月天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使用燃气热水器千万不能大意 这些注意事项
杭州53岁大伯娶90后娇妻 险被栽赃人财
曾就职于阿里的90后全国人大代表 用PP
可以用陪伴抵房租的滨江养老院 住进来了两
17岁少女不仅有糖尿病还患上胰腺炎和重度
孔胜东“学雷锋”33周年 他回到采荷街道
法院也需要体检?报告单显示这几个“健康隐
男子网购鸡仔却收到公鸡
女大学生失联4天 警方在水库附近找到书包
一针难求九价HPV疫苗成网红 被疑饥饿营

萨尔瓦多总统选举正...

南非旅游部长:南非...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