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睦路、绿汀路有新进展 未来科技城核心路网逐步形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06 08:38   

商报讯(记者 潘婷婷)以后住在未来科技城的市民出行更方便了。昨天,记者从未来科技城管委会规划建设局了解到,绿汀路(文二西路-良睦路)以及良睦路(文二西路至绿汀路以南段)建设的新进展。

这两条路的筹划从2016年就开始了,经过前期准备、工程设计和技术论证,目前已经完成工程施工招标,近日正在进行监理招标。

绿汀路(文二西路-良睦路),北起文二西路,东至良睦路,呈L形走向,道路全长约2.5公里,为城市主干路等级,红线宽度为40米,双向六车道。

道路整体下穿未来湖,跨越2条规划河道,采用桥梁形式跨越,设计机动车暗埋段隧道长约650米,为城市中隧道。绿汀路贯穿未来科技城的核心区块,未来可以把核心区几条重要道路连接起来。

另外一条良睦路(文二西路至绿汀路以南),它位于余杭区闲林街道,南起绿汀路以南,北至文二西路,全长约1.93公里,道路红线宽50米,采用地面道路结合隧道的建设形式,地面双向4车道,地下双向6车道规模,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

良睦路,位于未来科技城重点建设区南部片区,是南北向的交通干道,由南往北依次连接02省道、绿汀路、文二西路、文一西路、海曙路、石祥路等重要横向道路,贯穿未来科技城核心区块,在整个路网中也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良睦路建成后,将从南北向贯穿未来科技城腹地,可有效沟通沿线横向道路,进而形成该片区道路网络。

绿汀路、良睦路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强未来科技城东西、南北各个片区的密切联系,以及闲林、五常等街道与未来科技城核心区的联系,不仅方便沿线老百姓的交通出行,也将进一步发挥科技城与周边地区的产业辐射效应。

今年未来科技城将加快建设基础设施,下半年启动文一西路提升改造工程,深化南湖区域基础设施建设,配合开展轨道交通、杭州西站、东西向快速路网建设,持续提升城市能级。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婷婷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