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设“刷脸进站”通道 杭州东站西进站口封闭施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06 08:39   

商报讯(记者 潘婷婷)昨天,记者从铁路杭州站了解到,除了杭州东站南、北进站口,东、西进站口也将新增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这几天,东、西进站口陆续进行施工。

今年春运前夕,铁路杭州站对杭州火车东站、城站火车站两大客站进站口进行改造,安装自助实名制验证机,即人脸识别系统,其中杭州东站计划安装46台。

什么是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简单来讲,就是一种通过识别身份证、护照等有效证件,识别机票、火车票等票据,再配合人脸识别、指纹识别等,来对持证者的真实身份进行验证,即对人证票一致进行验证,从而判断持证者是否拥有通行权限的闸机。

据铁路工作人员介绍,采用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后,旅客可以将纸质车票(包括红色软纸车票、蓝色磁介质纸质热敏车票)正面的二维码朝上、朝前,放置在二代身份证上方,将车票和身份证叠加放入扫描口进行自动核验。

目前,杭州东站南、北出入口的22个人脸识别系统闸机口已经开通,旅客无需进行人工核验,只需刷身份证和人脸识别就能进站,单台助实名制验证机每分钟能通过20人左右。

接下来,杭州东站的东、西进站口,都会进行封闭施工。西进站口封闭施工时间:2019年3月4日至3月18日;东进站口封闭施工时间:2019年3月19日至3月28日。请乘坐地铁、公交从东、西广场进站的旅客,上二楼后从南、北两侧进站口进站。

如果坐地铁去东站乘车的旅客,尽量提早一点到,留足时间,避免耽误乘车。如有特殊变化,请关注车站公告。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婷婷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