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2019贸促课堂“第一讲”带你走进拉美地区
2019-03-06 09:42:35杭州网

拥抱来自“一带一路”的“经贸之光”

商报讯(通讯员 汤怡文 记者 郑炜)听说太阳撇下杭州去流浪了?听说拉美地区日日大晴天?昨天下午,2019年首场贸促课堂就和近110位来自照明、汽配、电力、安防等行业的杭企代表“奔向”拉美地区,一场《“一带一路”国家(拉美地区)经贸分享会》带领大家拥抱来自拉美地区的“希望之光”。

谈到拉美地区,首先要提到巴拿马。巴拿马共和国连接中美洲和南美洲,拥有巴拿马运河、科隆自贸区等优势资源,在拉美地区发挥着重要作用。自2017年6月13日中国和巴拿马正式签署建交协定以来,双方开启了更高水平的合作发展新篇章。巴拿马以“世界十字窗口”的区位交通优势、仅次于瑞士的世界第二大银行系统、公开透明的法律环境及政府赋予外国投资商合法居住权和税收特权的优惠政策也吸引了中资企业关注的目光。中资企业在巴拿马的数量增长迅速,主要集中在路桥、地铁、水务等基建领域的承包工程。本次贸促课堂上,来自巴拿马中国贸易促进中心、巴拿马美洲展览集团等机构代表详细介绍了巴拿马所具有的地理优势、经贸发展潜力、拉美地区市场概况和投资风险防范等内容。从杭州出发去巴拿马可以经北京直飞巴拿马,也可以从上海经飞美国或欧洲国家至巴拿马。

事实上,杭州市贸促会携手杭企与巴拿马,结下了不解之缘。去年6月,该会组织杭州数豪投资有限公司、浙江圣奥家具制造有限公司、杭州天时进出口有限公司等8家杭州企业参加2018中国浙江名品(巴拿马)展览会及系列活动,在展会上设立19个展位。历时4天的展会上,杭州企业也发挥自身产品的优势,与当地的客商积极交流,在产品贸易、代理销售、市场考察和扩大品牌影响力方面都有所收获。

市贸促会副会长许水兰在贸促课堂致辞中表示,面对错综复杂的全球形势,杭州企业更要积极开拓新兴市场,尤其是“一带一路”国家,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提升国际竞争力。市贸促会致力于积极开拓“一带一路”,努力为企业走出去搭建桥梁,为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搭建平台,“贸促课堂作为我会的品牌项目,2013年开办以来受到了企业广泛欢迎,报名热情很高。我们希望通过这样零距离、辐射广、内容实的互动形式,为广大朋友启发思路、开拓渠道、提升能力”。据悉,杭州市贸促会将结合杭州市国际商会轮值副会长制度,让“贸促课堂”走进更多领域和更多行业。有意参加贸促课堂的朋友,请关注杭州市贸促会微信公众号和网站以及本报的开课和报名通知。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汤怡文 记者 郑炜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杭州久雨初晴...
共建生态文明...
“高墙”内见...
温暖二月天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使用燃气热水器千万不能大意 这些注意事项
杭州53岁大伯娶90后娇妻 险被栽赃人财
曾就职于阿里的90后全国人大代表 用PP
可以用陪伴抵房租的滨江养老院 住进来了两
17岁少女不仅有糖尿病还患上胰腺炎和重度
孔胜东“学雷锋”33周年 他回到采荷街道
法院也需要体检?报告单显示这几个“健康隐
男子网购鸡仔却收到公鸡
女大学生失联4天 警方在水库附近找到书包
一针难求九价HPV疫苗成网红 被疑饥饿营

萨尔瓦多总统选举正...

南非旅游部长:南非...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