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合租故事:90后、95后已占杭州租房人数七成
2019-03-06 08:15:26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陆丹

“过年回来涨房租”几乎是中介的口头禅。通常,春节就是一道“价格门槛”,正月一过,租金行情就要涨一波。有经验的租客,通常会选择在年前找好房子,空置一两周时间,过完年再来住,也比年后再租房来得划算。

90后北方女孩小蒙,就做了这样明智的决定。当其他人还在为节后普遍上浮了10%左右的租房价格而纠结时,小蒙正自带一枝鲜花看画展、拍美照,活出了年轻姑娘的精致。

小蒙租的第一套房子是个新楼盘 月租2000元、带独立卫生间

2016年7月,小蒙大学毕业。初入社会,小女生对未来有着很多憧憬。租的第一套房子该是什么样的?“当时很向往‘高品质’生活,比如电影里的那种单身公寓,刚毕业的时候其实很介意跟别人住一起”。

不过,作为一名职场新人,月租2000元已经占去了她工资的40%,也是她能承受的极限。看了很多房子后,她发现,整租是不能实现了,合租才是王道。一个带独卫的主卧是她能承担的最好居住环境了。

当时电视剧《欢乐颂》大热,“我觉得合租最起码也得像《欢乐颂》里那样,房子不是特别大不需要很华丽,但要温馨要欢乐”。小蒙退让了,最终把“家”定在了城北一个新交付的楼盘,有点偏,但小区品质不错,年轻人较多,物业较好。

于是,毕业前一个月她签下了人生中的第一份租房合同,租期10个月。房子是4室1厅2卫,小蒙租了条件最好的主卧,带独立卫生间还有个朝南的大阳台,2000元/月,家具和家电都是崭新的。

推荐阅读

雨水边战边退 阳光越战越勇 下周初杭州有望连晴三天

人均可支配收入54348元!杭州2018大数据出炉

徐立毅:把杭州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全球的创新“高地”、创业“天堂”

杭州女白领决定拆迁前赶生娃 结果遭罪后又人财两空

杭州楼市迎来“小阳春”成交量连续三周上扬

错过2015年楼市低点 “老杭漂”4年后终下单

几番串门老小区

爱上这里的“生活气息”

当时,小蒙有朋友选择租住杭州的老小区。几番串门下来,她有了新的认知。

“虽然我租住的环境比老小区好,物业也好,但我们小区没什么人。就算是合租的室友,关上房门也没有任何交集”。室友、邻居的生活节奏都很快,楼下只能买到连锁店的包子……

而老小区的生活却是另一番模样,有菜场有早餐店有水果店,生活气息很浓。“楼下小超市会帮忙收快递,每次经过,超市的奶奶会非常热情地和你打招呼”。

10个月“孤苦伶仃”的租期在2017年春末进入了尾声。恰巧,小蒙大学室友的一位合租对象突然不租房了,租期还有2个多月,室友邀请小蒙加入。4月1日那天,小蒙搬进了位于城西华星路的嘉绿青苑。

好日子过了两个月,房租到期,同时也迎来了利好——地铁古翠路站通车了。于是房东要求涨房租,每个月涨1000元。两个小姑娘合计半天,再加上其他室友意见也不统一,大家于是忍痛决定,不续租。

然而,地铁沿线房租大幅涨价是普遍现象,姑娘们只能选择“一路向西”。她们又集结了一位“落单室友”,因为预算有限,3人合租,设定人均月租1500元以下。但这个付款能力,中介带看的有三个房间的“正常户型”房源都拿不下。

下一页

租了一套自建阁楼房

自己换门刷墙设计布置

“我一定要租地铁房”

杭州租房现状分析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陆丹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杭州久雨初晴...
共建生态文明...
“高墙”内见...
温暖二月天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使用燃气热水器千万不能大意 这些注意事项
杭州53岁大伯娶90后娇妻 险被栽赃人财
曾就职于阿里的90后全国人大代表 用PP
可以用陪伴抵房租的滨江养老院 住进来了两
17岁少女不仅有糖尿病还患上胰腺炎和重度
孔胜东“学雷锋”33周年 他回到采荷街道
法院也需要体检?报告单显示这几个“健康隐
男子网购鸡仔却收到公鸡
女大学生失联4天 警方在水库附近找到书包
一针难求九价HPV疫苗成网红 被疑饥饿营

萨尔瓦多总统选举正...

南非旅游部长:南非...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