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购房合同上写着50年土地使用权 房产证做出来却写着40年?​
2019-03-06 10:05:15杭州网

开发商:写错了,不接受可以退房

都市快报 记者 叶怡霖

前几天,市民叶先生打电话给杭州12345市长热线:“我是余杭区嘉丰万悦城的业主,2017年,我在这里买了一套商住公寓。当时,开发商宣传房产是50年土地使用权,购房合同里也明确标注是50年。但最近隔壁邻居拿到了房产证,却发现房产证上写的是40年土地使用权,怎么会这样?我的房子为啥缩水了10年?”

昨天上午,包括叶先生在内的多位嘉丰万悦城业主一起来到售楼部,要从开发商那里“讨一个说法”。

业主:不管是网站宣传 还是销售人员 都告诉我们是50年使用权

叶先生2008年从老家来到杭州,在临平一家工厂做工。之前,他和老婆一直租住在工厂附近的农民房里,每月租金700多元。2017年,叶先生有了买房的想法,一是因为租金一直在涨,眼看租房越来越不划算;二是因为两个孩子都长大了。特别是儿子,在杭州读高中,平时住校,周末回来,大小伙子也只能跟爸爸妈妈挤在租的这间房子里,“买了房子,一家人也算有了个落脚的地方”。

打算买房时,叶先生看中了嘉丰万悦城,他以36万元总价,在这里买了一套38方的LOFT公寓。当时,售楼部销售人员告诉他,这个房子的土地使用权是50年。在网上查这个楼盘,也能找到“50年产权”的相关宣传页面。

“当时我就觉得,虽然离地铁远了点,可是土地使用权比一般的商住公寓多十年,还能隔成两层,一家人够住了,就凑钱交了一半首付,剩下一半,贷了10年的贷款。”叶先生出示了他的购房合同,上面明确写着:“该商品房土地使用权年限自2015年6月8日至2065年5月3日。”也就是说,土地使用权是50年。

2018年底,房子交付了,业主们也都开始忙装修的忙装修、办房产证的办房产证。

可是这时候,叶先生发现,隔壁邻居家刚办下来的房产证,和他们签的购房合同不一样。房产证上面写着“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2055年5月3日止”,也就是说,只有40年使用权了!“就一年多的工夫,我的房子土地使用权怎么就缩水了10年?”发现这个问题,叶先生和其他业主们都急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叶怡霖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杭州久雨初晴...
共建生态文明...
“高墙”内见...
温暖二月天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使用燃气热水器千万不能大意 这些注意事项
杭州53岁大伯娶90后娇妻 险被栽赃人财
曾就职于阿里的90后全国人大代表 用PP
可以用陪伴抵房租的滨江养老院 住进来了两
17岁少女不仅有糖尿病还患上胰腺炎和重度
孔胜东“学雷锋”33周年 他回到采荷街道
法院也需要体检?报告单显示这几个“健康隐
男子网购鸡仔却收到公鸡
女大学生失联4天 警方在水库附近找到书包
一针难求九价HPV疫苗成网红 被疑饥饿营

萨尔瓦多总统选举正...

南非旅游部长:南非...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