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4311 江干今后4年的数字经济任务都在这里了
2019-03-01 10:31:27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李凌婧 制图 高薇

“有点热的。”昨天下午,穿着西服的王祖卫笑着说。

这位天马时控的董事长,平常总是穿着一身和车间员工一样的米色工作服,昨天,为了参加江干的全区经济工作暨数字经济发展大会,他特意换上了一身西服。

在杭州,数字经济被称为“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城市转型发展的支柱”。财经作家吴晓波也认为,数字经济,让杭州在过去10多年里,发生了“脱胎换骨”的改变。

今年,杭州要加快建设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各个城区都在努力。昨天会上,江干就发布了《江干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打造高质量智汇芯区行动计划(2019-2022年)》,到2022年,要基本建成为全市数字产业发展集聚区、产业数字化转型示范区、城区数字化管理标杆区。

怎么实现这个目标?江干给出的答案是——“4311”。

未来四年,江干的数字经济任务,都在这个数字里了。

在昨天的会上,55岁的王祖卫上台领回了“江干区2018年度数字经济优质企业”。问及原因,王祖卫说,“大概是因为我们的创新吧。”

这是一家做定时器的企业,你或许没听过“天马时控”这个名字,但你家里用的洗衣机、微波炉、电压力锅、冰箱、烤箱等这些小家电里,可能就有他们家的产品。

15岁那年,王祖卫高考落榜,做起了油漆匠,但他总不甘于此。4年后,他决定创业,鼓捣着两台2000多块钱的手动注塑机,做起了定时器,“那时候,我听说洗衣机里小小的定时器都要靠进口,我就想着,我们自己也能做啊。”

1985年5月23日,这个日子,王祖卫记得很清楚,这一天,他在江干领到了第001号工商行政私营企业营业执照,由此,“杭州市天马定时器厂”落户笕桥。现在,公司已经手握100多项国家专利了。

天马时控里有一个1500多平方米的生产车间,“这个车间原来需要250个人,现在只要90个人就可以了。”王祖卫说,在一条条全自动化的智能组装流水线上,你能看到一个个细小的零部件,在没有人经手的情况下,变成一个个半成品的部件。

“在我们的车间里,机器人已经替代了人工操作。”王祖卫已经想好,未来要把天马时控打造成一个“花园式的智慧工厂”。

天马时控在相埠路的一条小支路上,距杭州东站约4公里。

10多年前,杭州明确以杭州东站为核心,开发建设由德胜路、沪杭高速、艮山西路和秋涛路(石桥路)围合而成的9.3平方公里区域,也就是现在说的“城东新城”。

10多年后,这片原来的菜地,已经变成了杭州的“东大门”,成为杭州对外的一个重要窗口。

“这是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土生土长的笕桥人,城东新城这几年的发展,王祖卫都看在眼里。30多年过去,企业发展得越来越大,他也从未想过离开这里。

未来4年,江干要建设“数字经济四大产业新城”,其中,就是要把城东新城打造成为“数字经济高端商务城”。

城东新城里,有不少高楼,华润中央车站广场、杭州之翼·宇威广场、万事利科技大厦、三花国际大厦等,都在其中。

要建设高端商务城,江干决定,要发挥好这些楼宇经济的载体作用,建设数字经济高端商务办公区,吸引一批有实力、有潜力的数字经济企业落户办公,着力发展新型电子商务、信息软件和金融服务等智慧产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李凌婧 制图 高薇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杭州久雨初晴...
共建生态文明...
“高墙”内见...
温暖二月天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一网红楼盘提前一年交房 本该开心的事
2019杭州科技工作怎么干?这个会议有答
《杭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3月1日正
没超员依然被重罚 过路人看了惊呼:这车真
恒隆广场计划今年开工 下城区多宗地块出让
临安区公共交通提醒您:3月1日起 临安新
今年杭州率先启动梅城等10个美丽城镇试点
湖南长沙县发生一起命案2人死亡 犯罪嫌疑
喷鞋面防水剂后竟住院 诊断为“氟化合物中
公交丢手机对40名乘客搜身女子道歉 小偷

萨尔瓦多总统选举正...

南非旅游部长:南非...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