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三股东方通信都买不到一斤香椿 网友:我要下乡种菜了
2019-03-01 10:13:20杭州网

每日商报 记者 陈敏 见习记者 章丹丹 申屠淑婷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人们的味蕾也开始复苏,迎来了“舌尖上的春天”。随着一年中野菜最美味的季节也要到来了。素有“开春第一鲜”的香椿芽也已于半个月前抢“鲜”上市。不过,香椿芽从七八十到一百多元一斤的价格却让市民们大呼真贵,面对香椿芽如此昂贵的价格,也有市民调侃即使东方通信股票大涨,也不如香椿芽贵,按照昨天的行情,每股27.7元的东方通信,三股也换不了一斤香椿。

杭州香椿芽价格近90元一斤

确认过价格,我是吃不起的人

“小姑娘来一把香椿头么?炒鸡蛋毛香嘞!”这两天,杭州的香椿芽已“抢鲜”上市,但由于上市量较少,价格还相对偏高,这款不少人爱吃的时令鲜菜也成了农贸市场的“稀有物品”。

昨日,在屏风街农贸市场菜内,记者逛了两圈发现只有一家摊位上有扎成小把的香椿芽出售,深红色的香椿芽带点光泽,又嫩又新鲜,非常讨人喜欢。不过价格却是非常的傲娇,每斤单价90元左右,单把出售是10元/把。

香椿芽为什么这么贵?“主要是量少。”摊主王阿姨说,现在香椿芽刚上市,吃的就是“鲜”和“嫩”,等到大量上市的时候,香椿的口感也会明显变老,那个时候价格也就下降了。

王阿姨告诉记者,现在正是吃香椿芽的时候,一般家庭的做法都是香椿芽炒蛋,她摊位上的一小把刚好能炒一碗;等到香椿芽变老,很多会把香椿芽切碎了用盐腌起来,做成酱菜。

在骆家庄农贸市场,记者看到少量的香椿芽也被扎成一束在售卖,价格按两售卖,8.5元一两,一小捆大概一两多。摊主徐大姐说:“目前香椿芽目前销量比刚上市要好一点,那时候卖到一百多元一斤。香椿芽最多可以保存三天,我们也不敢贸然进货,就进个几两意思意思。初上市‘尝鲜’的市民不太多,到晚上卖相不好的只能做特价处理,卖相好的可以第二天继续销售。”

在杭州下城区的一家大型超市里,红润又鲜嫩的香椿芽被分成小小盒装,大约六七盒摆在货架上方。可能因为其价格较高,香椿摆放的位置并不显眼,小编注意到旁边的标价,88元一斤。货架上有一盒称过贴有标价又被放下的香椿芽,只有一小把的量,就售价9.5元。

问及最近香椿芽的销量如何,超市工作人员樊师傅说:“我一天六个半小时的班,大概卖出去一两盒,都是抱着尝尝鲜的心理。”小编在超市走访过程中,也未曾见到有选购香椿芽的顾客。

超市工作人员赵师傅告诉记者,“前半个月香椿就已经上市了,但是价格太高了,要卖到120元一斤,不敢进货,现在价格稍微回落了,才开始卖。”不仅如此,今年的香椿芽价格也是再创新高,“往年的最高价格在五六十块一斤。”

记者观察到,超市中盒装新鲜全精肉13.8元一斤,仅是香椿芽售价的六分之一;黑土猪大排里脊37元一斤,香椿芽的售价是其两倍多;散装琵琶腿售价35.92元一斤,香椿芽的售价是其两点五倍。另外记者还对比了一些高价水果,奶油草莓售价39.8一斤,不到香椿芽售价的二分之一;泰国进口的太阳芒售价69.8元一斤,也难以赶上香椿芽的高价。

三股东方通信,买不到一斤香椿

网友:老家有香椿树,感觉已是人生赢家

前几天网络上也因为香椿的价格都炸锅了,香椿芽在北京农贸市场里卖200元一斤,天津卖194元一斤,成都卖119元一斤,上海菜市场里的香椿芽接近130元一斤,江苏镇江则是按两出售,每两12元。不禁让网友感叹道之前还在羡慕吃得起车厘子的小姐姐,转眼又开始羡慕起吃得起香椿的大妈了。

面对香椿芽如此昂贵的价格,网友也开起了吐槽模式,甚至有人调侃三股东方通信都买不到一斤香椿。据了解,今年资本市场的“大妖”东方通信,2019年1月2日从最低点11.22元起步,一路高歌涨到2月26日最高点37.07元,“完成使命”后大跌两天,截至昨天收盘还有27.7元,不过即使东方通信股票大涨,也不如香椿芽贵,按照昨天的行情,三股东方通信也买不到一斤香椿。

网友@蓝蘑菇爱思考:我家的香椿芽两块钱一把都没人要,乡镇上,卖不出去呀。

网友@秋桑629:想到老家还有几棵椿芽树,感觉自己已是人生赢家了!

网友@苗小毛Love崇文:小区有几颗香椿树,现在所有人都盼着它们赶紧发芽…

网友@wanwan0423:我可以说我家里有三棵大的香椿树吗,我们本地叫春天。

网友@赵脸脸鸭 :我家楼下一排香椿树。我是不是要发财了

网友@春花:香椿这么值钱,我要下乡种菜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陈敏 见习记者 章丹丹 申屠淑婷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杭州久雨初晴...
共建生态文明...
“高墙”内见...
温暖二月天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一网红楼盘提前一年交房 本该开心的事
2019杭州科技工作怎么干?这个会议有答
《杭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3月1日正
没超员依然被重罚 过路人看了惊呼:这车真
恒隆广场计划今年开工 下城区多宗地块出让
临安区公共交通提醒您:3月1日起 临安新
今年杭州率先启动梅城等10个美丽城镇试点
喷鞋面防水剂后竟住院 诊断为“氟化合物中
公交丢手机对40名乘客搜身女子道歉 小偷
广西一幼儿园接送车超载:7座小客车载22

萨尔瓦多总统选举正...

南非旅游部长:南非...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