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杭州要启动10个以上“美丽城镇”建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01 10:03   

每日商报讯(通讯员 杭建宣 记者 范昱 摄影 李忠)昨天,“美丽城镇 韵味杭州”摄影展在杭州钱塘江博物馆一楼正式开展,时间为半个月。摄影展分为“望得见山”、“看得见水”、“留得住乡愁”三个主题,展出照片近150幅。

据了解,去年全市共有87个乡镇(街道)完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任务并通过升级达标验收,2017、2018两年累计139个乡镇(街道)通过升级验收,直接受惠人群超过155万。

而在综合整治过程中,也涌现了一批省级样板。

比如,转塘街道龙坞集镇通过葛衙庄安置房新建、龙坞工业园区转型升级、龙坞兔子山生态公园提升改造及杭州市西湖第一实验学校迁建等工程项目,进一步完善了小城镇范围内的配套设施、优化了小城镇范围内的居住环境。

另据了解,根据三年计划,杭州要完成149个乡镇(街道)的综合整治,截至目前已完成139个。今年,杭州将继续完成剩余乡镇的整治任务,主要涉及建德的4个乡镇和余杭的6个乡镇。

除此以外,杭州今年还要启动10个以上“美丽城镇”的试点建设。

市建委主任孔春浩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解决乡镇(街道)规划不合理、设施滞后、特色缺失、管理薄弱等问题,主要是解决乡镇的“脏、乱、差”问题。而“美丽城镇”可以说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升级版”,将在达标的小城镇中选取,全面补齐功能短板,打造适合居住、工作、创业的环境,重点是把人留下来。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杭建宣 记者 范昱 摄影 李忠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