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本周逾50家上市公司披露减持计划
2019-03-01 10:17:43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记者 王静) A股放量大涨,散户跑步进场,而部分上市公司股东近日却趁股价抬升而大肆减持。据统计,近3日就有超过30家企业自家股东套现减持。

面对上市公司一浪高过一浪的减持计划披露潮,有段子无奈戏称:公司高管为了改善生活,都在卖股票;散户为了改善生活,开始买股票。

本周51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减持计划

昨日盘后,三祥新材发布公告披露,公司股东寿宁县汇祥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汇祥投资”)拟自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3个月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的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271400股,合计不超过公司当前总股本的0.2%;具体减持人为汇祥投资的股东吴卫平。三祥新材指出,在本次减持前,汇祥投资持有本公司无限售流通股698.22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5.1450%,股份来源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前已发行的股份。

事实上,包括三祥新材在内,昨日还有嘉泽新能、生意宝、恒锋信息、科蓝软件、鼎捷软件等披露了股东减持计划。本报记者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不完全统计,仅昨日一天,就有16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3则减持计划;加上2月27日、2月26日、2月25日,四天内,本周A股市场上共计有51家上市公司披露了75则减持计划。其中,盘龙药业在2月27日一口气连续公布了9位不同高管的减持计划,令人大吃一惊;鼎捷软件、联得装备、萃华珠宝逾10只个股本周公布的减持计划也不止一则。如果把这一数据再延长到春节后开市以来,则共计120家上市公司披露了186份计划。

减持市值超500亿元

从减持金额来看,不少上市公司套现获利不低。Wind不完全统计显示,2月份以来,有25家上市公司减持金额超亿元。其中信维通信减持金额最多,近15亿元;温氏股份1个月内套现逾6亿元;健友股份、完美世界、兴业证券等减持金额也超过2亿元。此前有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2月26日,A股股东累计减持数量76.93亿股,减持市值达到了558.56亿元。

可想而知,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的这种行为很反感。以圣邦股份为例,尽管其在2月27日晚间除了一则减持计划外,还披露了一则净利大增逾1亿(同比增长10.46%)的业绩快报,昨日其股价仍然收绿,全天跌幅1.13%,收盘报87.6元/股。

今年迎来员工持股到期抛售潮

其实,不仅仅是大股东逢高减持,员工持股计划也会对股价造成不小的冲击。

据Wind不完全统计,仅2019年以来,就有数十家公司的员工持股计划完成出售。还有部分企业已提前发布公告称,员工持股计划即将届满,言外之意就是提醒投资者存在减持预期。

值得注意的是,很多2018年的员工持股计划,锁定期即将到来。据Wind统计显示,去年全年共161家公司完成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多数计划锁定期为12个月,意味着今年将陆续届满。其中在今年6月之前届满的,占总股本比例超过1%,且资金规模超过1亿元的员工持股计划有30只,近两个月就有博思软件、齐翔腾达、掌趣科技、海辰药业等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到期,相关计划占总股本比例均超过2%。

分析人士称,员工持股计划虽然通常情况被视作对股价的一种激励方式,但是期满后员工陆续退出也是正常现象,会造成股价承压的结果。尤其是部分持股计划规模较大,无疑会对公司短期股价产生一定消极影响。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杭州久雨初晴...
共建生态文明...
“高墙”内见...
温暖二月天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一网红楼盘提前一年交房 本该开心的事
2019杭州科技工作怎么干?这个会议有答
《杭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3月1日正
没超员依然被重罚 过路人看了惊呼:这车真
恒隆广场计划今年开工 下城区多宗地块出让
临安区公共交通提醒您:3月1日起 临安新
今年杭州率先启动梅城等10个美丽城镇试点
喷鞋面防水剂后竟住院 诊断为“氟化合物中
公交丢手机对40名乘客搜身女子道歉 小偷
广西一幼儿园接送车超载:7座小客车载22

萨尔瓦多总统选举正...

南非旅游部长:南非...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