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7539亿元 全省600个项目昨天集中开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01 10:01   

每日商报 记者 葛玲燕

昨天,在浙江省之江文化中心项目建设现场,2019年第一批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举行集中开工活动。共有600个项目参加,总投资达到7539亿元,2019年计划投资1509亿元。

记者了解到,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将在基础设施上补短板,高铁、公路等项目达到50个,项目建成后将新增高铁里程170公里、公路里程315公里;民生项目达到134个,涵盖文教卫体、保障性安居工程等领域,项目建成后将新增中小学及幼儿园班级1300个,养老床位6400张、安置用房面积1200余万平方米。

此外,在数字经济、生命健康、高端装备、文化旅游、能源环保等方面总投资3429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带动新增就业岗位约65万个,产业项目年新增税收约700亿元。

本次集中开工,杭州共有51个项目参加,总投资达1161亿元,涵盖了教育、交通、产业,以及一系列民生工程。这些项目可能就在你家门口,记者挑选了其中几个重点项目,一起来看看。

文化

浙江省之江文化中心项目

项目位于杭州市西湖区转塘街道,总用地258亩,总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新建浙江图书馆新馆、浙江省博物馆新馆、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馆、浙江省文学馆、公共服务中心等。

其中,浙江图书馆新馆,占地45400平方米,建筑面积85000平方米,将打造为综合性、研究型、现代化的全省重要的知识信息枢纽和区域图书馆网络中心。

浙江博物馆新馆,占地54400平方米,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它是浙江历史文化的展示窗,将指导、引领区域公共博物馆建设和交流。

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占地17950平方米,建筑面积35000平方米。其定位为浙江记忆的活态展示、生活体验中心,突出区域性非遗保护的综合性、代表性、示范性。

浙江省文学馆,占地11440平方米,建筑面积20000平方米,将成为集文学基地、展览、资料档案于一体的综合省级文学场馆。

浙江省之江文化中心项目的建设工期为2019-2022年。项目集多种场馆于一体,是新型文化综合体项目,也是集聚文化资源、促进全省公共文化设施网络提质升级的龙头项目。

武林美术馆

武林美术馆位于杭州市下城区北部,南临沈家幼儿园,北至新天地街,东临欣景苑小区,西沿永福桥路。

项目用地面积149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800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9932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8068平方米。

未来,武林美术馆将成为集美术展览、商业办公、公共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美术馆,也将是武林新城区块的文化地标。

教育

望江单元48班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设项目

项目总用地3986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9272.08平方米(其中地下部分建筑面积51882.08平方米),设计规模为48个班九年一贯制学校,其中30班小学,18班初中(预留6班),班额45人。

作为九年一贯制学校,除常规教学用房外,还配有教学实验、图书馆、风雨操场、食堂餐厅等。

超山区块九年一贯制学校新建工程项目

拟建设超山区块九年一贯制学校新建工程,规划54个班教学规模。

未来科技城第三初级中学项目

拟建未来科技城第三初级中学项目,东至文良路,南至水乡北路,西至规划路,北至万金路,建成后形成54个班教学规模。

未来科技城第四小学工程

拟建未来科技城第四小学项目,建成后形成36个班教学规模。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教学实验楼、行政艺术楼、综合楼、食堂综合楼等建筑内容以及配套绿化、供水、供电、道路等配套设施。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葛玲燕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