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高颜值外卖正在“狂撩”都市人的胃
2019-02-28 09:06:06杭州网

下雨天不开心?点份外卖吧!

商报讯 (见习记者 杨伊琳) 吃外卖这件事,可以有一万个理由:天太冷不愿出门、没化妆不想见人、下雨天不开心……而为了俘获广大吃货,不少外卖商家们也是操碎了心,从塑料袋、半透明饭盒到牛皮纸盒再到精美的塑封和外袋,一份精致的外卖也渐渐成为不少都市人考量的重要元素。

打开外卖平台,点击关键词“销量”,不难发现,饭豊町和风精致便当、一人宴、喵七公、优粮生活……不少“高颜值”的外卖品牌均在列表中占有一席之地。

外卖领域的包装意识越来越高

在教育机构就职的张伊波一天至少要点两次外卖,对于她来说,能够吸引她的外卖品牌应该兼具口味和外观。“在食物口味相差不大的情况下,我并不介意多花一点钱而选择看起来更精致、更好看的食物。繁忙的工作后收到一份精美的便当,有一种被特殊对待的感觉。”

“这两年在外卖领域,关于包装的意识越来越高。快餐店都走品牌化了,这跟消费水平提升有关,而且现在的年轻人注重品质。”在设计公司担任创意总监的汪蒋祺认为包装是传递品牌价值的重要途径。

杭州本地餐饮品牌“王的炒饭”创始人王向科坦言,外卖在流量红利期时,很少有商家关注到外卖的包装,“但当流量逐渐退去,一份简单的外卖,也变得很难做了。这时候就需要不同的竞争的方式,要适应这个时代,如果没有品牌形象的话,只能陷入无尽的价格战。包装,就是展现品牌形象的一个最佳途径,所以这两年我们也正在加快做品牌转型。”

“优粮生活”创始人闫寒表示,他更在意包装设计的“规则”,最优先考虑的,一定是产品保护,否则再好看都没用。“我们的外卖从最初的格子包装、饭菜分离到纸盒再到现在的两菜一饭式包装,总共经历了4次迭代,改善了用户体验也在追求颜值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杭州“欢牛蛋糕屋”的创始人邓周虹认为:“和堂食不一样,每一份外卖得让消费者对品牌有感受,这点很重要。对于很少踏入门店的消费者,外卖包装就是‘门面’。尽管包装带来的效果很难量化,但我们在网络平台上的食客反馈中看到了很多对包装的好评,这种正向反馈积累多了就有助于提升品牌形象。”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杨伊琳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杭州久雨初晴...
“夜诊”杭黄...
“高墙”内见...
温暖二月天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打造新型“亲清政企”关系 桐庐这场篮球赛
都是太阳惹得祸!一场晒衣引发楼上楼下两女
临安将成为2022年亚运会跆拳道和摔跤项
有了"娘家人" 疯丢子当选网络作家村妇联
工人修路用上了吹风机?问世间“晴”为何物
《反家暴法》施行三年 家暴报案总量首次下
杭州互联网法院宣判首例涉微信小程序案
不少老人血本无归!谁在精准围猎老人养老钱
数学竞赛中国丢金 领队称:不代表国家数学
购房者还着房贷 房子却为啥网签了在别人名

萨尔瓦多总统选举正...

南非旅游部长:南非...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