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新兵”易会满首秀: 感受到什么叫“火山口” 必须心存敬畏
2019-02-28 09:03:56杭州网

定调科创板: 不是一个简单的“板”的增加

商报记者 王静 潘建萍

“证监会主席的职位好像是一个‘火山口’。我们的工作直接面对市场,每一天都在做现场直播,所以不管你愿意不愿意、不管你喜欢不喜欢,这一个月我已经感受到了什么叫‘火山口’。”昨天下午3时30分,已入职一月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易会满首次公开“亮相”,他用“资本市场新兵”介绍自己,并称上任一个月以来感受到了“火山口”的味道。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副主席方星海,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黄红元、证监会首席律师焦津洪等介绍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

新主席首秀也让1.4亿股民兴奋,国务院新闻发布会直播官网甚至一度被“挤爆”。 昨天下午,投资者小吴也停下了手中的工作,刷起了直播官网。他说,开年火爆的A股行情让他充满信心,希望主席这次“亮相”之后会带来新的惊喜,广大投资者希望易会满上任后给中国资本市场带来新气象——股市“易红、会涨、满满收获”!

有意思的是,据某媒体报道,在现场发布会结束后,有记者追问:“对散户”加速入场怎么看?有什么话要对散户说?易会满笑而不语。

那么,易会满这场“首秀”,都说了些什么?接下去的资本市场,又会有哪些新气象?

一个“新兵”心存“四个敬畏”

“我到证监会工作刚满一个月,也是个非常特殊的日子,还是资本市场一个新兵。从市场参与者到监管者,角色转换角色挑战很大,如履薄冰,不敢懈怠,唯恐辜负中央信任和市场期待,这也是我做好工作的动力。”昨天,易会满在新闻发布会上这样介绍自己,他以敬畏之心,以一个资本市场新兵的姿态,走上了新岗位,站在了亿万股民面前。

必须敬畏市场

“必须敬畏市场,尊重规律、遵循规律,毫不动摇地推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易会满说。资本市场是现代金融体系的基础,是实体经济的“晴雨表”,不仅关系工商百业、千家万户,同时也对国家金融实力乃至参与国际金融治理能力构成影响。

他说,资本市场既是一个融资市场,这个“晴雨表”功能主要通过上市公司来体现,因此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是重中之重;资本市场也是一个投资市场,必须充分发挥市场价值发现功能,才能够吸引各类投资主体平等参与其中。

易会满表示,发展资本市场的核心就是要立足我国实际,不断深化对金融本质、初心和规律的再认识,做到尊重规律、敬畏规律、遵循规律,坚持按市场规律办事。

必须敬畏法治

“必须敬畏法治,坚持依法治市、依法监管,切实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易会满说,将坚持增量和存量并重,把好市场入口和市场出口两道关,加强全程监管,实现市场化优胜劣汰。

他表示,要坚决打击欺诈发行、大股东违规占用、操纵业绩、操纵并购、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推进《证券法》等法律法规的修订,大幅提升资本市场违法违规成本。通过持续监管和精准监管,促使上市公司及大股东讲真话、做真账、及时讲话,不做违法违规之事,以净化市场生态。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潘建萍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杭州久雨初晴...
“夜诊”杭黄...
“高墙”内见...
温暖二月天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打造新型“亲清政企”关系 桐庐这场篮球赛
都是太阳惹得祸!一场晒衣引发楼上楼下两女
临安将成为2022年亚运会跆拳道和摔跤项
有了"娘家人" 疯丢子当选网络作家村妇联
工人修路用上了吹风机?问世间“晴”为何物
《反家暴法》施行三年 家暴报案总量首次下
杭州互联网法院宣判首例涉微信小程序案
不少老人血本无归!谁在精准围猎老人养老钱
数学竞赛中国丢金 领队称:不代表国家数学
购房者还着房贷 房子却为啥网签了在别人名

萨尔瓦多总统选举正...

南非旅游部长:南非...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