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楼市提前迎来“小阳春” 10多个楼盘本周推新
2019-02-27 08:00:27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陆丹

二手房年后带看量日均递增25% 公积金开闸、商业房贷利率下调……

杭州上周末迎来了两个久违的晴天,明媚的阳光给杭城各大售楼处、中介门店带来了一大波流量。

记者这几天采访了多家中介门店,不少置业顾问表示,原以为受连续下雨的冲击,今年的楼市“小阳春”要推迟,谁知“幸福来得太突然”,上周末下了定金的二手房甚至比前几天翻了番。购房者按捺多时的激情爆发了,这势头,大有“提前迎来小阳春”的征兆。

数据也印证了楼市小阳春提早到来。杭州我爱我家的统计数据显示:自2月10日以来,客户需求量与日俱增,年后中介门店的客户带看量,日平均增幅达到25%。眼看“金三银四”进入倒计时,行情已经悄然启动——按照惯例,杭州将迎来一个波段的上升行情。

默契的是,一手房方面也备足了“弹药”。本周,10多个楼盘正陆续排队进场,总计将近千套住宅房源入市。上周末很多售楼处人声鼎沸,停车场各色车牌扎堆,大巴包车看房的购房者也络绎不绝……

另外,今年小阳春的提前,与银行房贷利率的下降,以及公积金贷款等利好的加持也是密不可分的。

推荐阅读

最新 | 杭州市市管领导干部任前公示

甬舟铁路要建国内首条跨海高铁隧道 杭州到舟山便捷了

杭州昨天傍晚的大雨只是开始 接下来的雨水一波接一波

亚运双馆 只争朝夕 预计到今年底完成主体结顶

新学期最新座位调查 杭州很多学霸居然坐在这个位置!

面积60-90方、总价200-300万元的中小套

领跑二手房成交市场

每年春节期间及春节前后一周,二手房成交走势基本呈“U”字形。

今年春节七天假期(2月4日-2月10日),杭州二手房成交依旧维持一年最低值,仅成交3套,显示出二手房市场的平缓。但行情回暖也非常迅速,年后第二周,市场开始启动。透明售房网数据显示:2月11日-2月17日主城区成交283套;2月18日-24日主城区成交479套。

在成交量回暖的同时,二手房价格并未出现异动。目前挂牌价格基本上与年前持平,虽然看房的客户明显变多了,但多数房东并未调整价格。

“从近期二手房成交的类型来看,购房者的主流选择是面积60-90㎡、总价200万-300万元的中小套住宅。”我爱我家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成交的大部分购房者是刚需群体。从区域看,余杭、萧山充当着主力军角色,成交量合计占全市的1/4。“我们推测,杭州主城区外围成为二手房热点成交区域,已成大趋势。”这位负责人说。

本周一手房扎堆入市

但要注意分辨真假“人气”

本周,10多个楼盘要推出新房源。目前,6个楼盘正在登记中,5个楼盘将开始登记,2个楼盘刚领到预售证,3个楼盘已经登记完毕即将摇号。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萧山区和余杭区的一手房供应量占了大半,价格一般在2万-3万元/㎡,以改善户型为主,也有少量刚需户型,对购房者来说,是不错的入场机会。

曾诞生过两次“万人摇”的中国铁建·西湖国际城,拿出了压轴房源,2.3万元/㎡的均价与上一期推盘价格持平。但已经确定的学区资源,以及与周边二手房的价差,让不少人加入了摇号大军,甚至还出现了“你出房票我出资金”的“拼单购房小团队”。

“这几天朋友圈被置业顾问刷屏了,再加上我们家是刚需首套,所以赶紧来看看。”在杭州一个热门楼盘的售楼处,85后小陈说。

下一页

杭州约1/3的银行

首套房贷利率

已回调到基准上浮8%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陆丹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杭州久雨初晴...
“夜诊”杭黄...
“高墙”内见...
中朝友好迎春...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新春第一招 1.9万岗位稳就业(组图)
江干区首个“杭州书法社区”落户凯旋街道景
只因和男友吵了几句,杭州一女子赌气把自己
自己就医还给别人当司机?他意外收到一面迟
优化营商环境 分发减税“红包” 今年税务
神秘男子总戴着口罩寄快递 申通小哥发现了
艮山中学"考古达人"成功申请芝加哥大学
128元是区分低价人群标签?电商潜规则让
"小伙蹲点拍违章" 疯传
警察撞人致4死获死刑 家属:他患严重精神

南非旅游部长:南非...

朝鲜友好艺术团首场...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