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三大股指集体大涨,近百只个股涨停 喜迎“开门红”,A股市场离“牛市”还有多远?
2019-02-12 06:42:38杭州网

杭州日报记者 蔡杨洋

新年新气象,这话形容A股再合适不过。昨天,春节后首个交易日,A股迎来“开门红”,三大股指集体大涨,个股呈现出普涨态势,题材股全面活跃。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1.36%,报2653.9点;深证成指涨3.06%,报7919.05点;创业板指涨3.53%,报1316.10点。

这份亮眼成绩单让很多股民感受到“暖暖春意”,甚至有人认为,上证指数冲上半年线,A股市场开始进入牛市。那么,这波好行情能否持续“火”下去?

新湖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助理总裁郭剑对“开门红”表现早有预料,但提及3.06%、3.53%的涨幅,直言“有点惊喜”。他分析,这与海外资金入场有很大关系。郭剑提醒投资者注意,指数超半年线只是牛市来到的一个前提,更关键的是成交量。

“就昨天而言,市场整体成交量并没有同步放大,只是比节前略微多一些。眼下是结构分化的上涨行情,我认为今年A股整体是震荡行情。”郭剑说,建议投资者关注指数化投资,这也是机构跟海外资金的一个偏好。

“以美联储调整加息等政策为标志的国际市场环境在改善,这表明流动性收紧带来的压力有了较大缓和。国内方面,随着季节性开工到来,经济数据有望企稳回升。”东方财富证券首席投顾季菲菲分析,市场会逐步修复调整今年一季度的业绩预期。

她说,一季度是信贷高峰期,场外资金较为宽松;就场内而言,各路资金会重新布局,公募基金进入调仓和建仓的高峰期。从政策层面来看,春节后政策密集出台的预期有助于提振市场信心。“去杠杆的节奏自去年四季度以来已有明显改善,稳增长的政策空间依然存在。2019投资个股可能会比去年要容易一些。”季菲菲说。

同样,私募王先生认为虽然操作环境比去年有了明显改善,但眼下谈牛市尚早,“目前缺乏技术方面的支撑,属于努力摆脱熊市阶段,而且已经看到了希望。中美会谈的积极性释放出一定的信号,若双方达成协议,对中期走势会是一个很大利好。”

具体操作上,王先生建议股民关注特别低估值、具有消费属性、现金流充裕的企业,作为稳定性投资的配置。同时,可以关注创新型企业,尤其是类科创性质的公司、民营龙头类企业,5G、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板块更值得优先考虑。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蔡杨洋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豫西 风...
中国南极考察...
“高墙”内见...
萨尔瓦多总统...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三个月汇款三十多万 从未谋面女友要做生
当正月初七遇上斑马线互敬日 他们有点忙!
一条不一样的“祝福”短信
温州女子除夕夜来杭烧头香求“转运” 最后
春节杭州节日消费市场总体平稳 网购订房订
一家人初六去拜年 却吃了一碗汤年糕 还连
春节 杭州景区公安分局的“好人好事”装了
陕西汉中宁强公交车坠河 网友称有人员伤亡
误信偏方 患者胸前肿瘤如“篮球” 医生手
男子收到40万汇款提醒短信以为是诈骗短信

朝鲜友好艺术团首场...

“国际灯光艺术展”...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