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两会”即将开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18 07:25   

市人大:1月21日召开,会期4天市政协:1月19日召开,会期4天半

钱江晚报(记者 何晟)转眼又是一年,杭城又将迎来“两会”时间。

钱报记者获悉,杭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将于1月21日正式召开,正式会期4天;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杭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将于1月19日召开,会期4天半。

“两会”上所讨论的话题,都是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事儿,都是与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息息相关的事儿。倾听民意,汇聚民生,把民意带到两会,把思考带到两会,把共同的关注带到两会,正是全体代表委员的共同职责。

百姓的关切是代表委员心中的牵挂,百姓的事项是“两会”的核心主线,百姓的话题在会场上被讨论激辩。

百姓声音,始终是每年“两会”上的最强音。也正因此,我们希望这场一年一度的盛会,与普通市民间的距离,能近些、再近些。

“两会”,不仅要关注,咱老百姓还要发出自己的声音。无论三言两语,还是七嘴八舌,咱老百姓也要说说心里话。我们不拒绝健康的吐槽、三观端正的批评,更热烈欢迎富有建设性的建议、提议,期待一场又一场“头脑风暴”。

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理想的城市家园。

孩子们说:我希望家门口就有游乐的地方每天还可以和许多小伙伴一起玩耍;年轻人说:我希望城市交通更加便捷,让我可以离梦想近一点;老年人说:我希望城市生态环境好满眼绿色,到处是文明的风景……

也许,你是远道而来的“新杭州”人,希望杭州的保障性住房建设能早日让自己拥有一个家;

也许,你家中有患病的老人,期盼着这座城市的医疗保障能更上一层楼,让更多的病人和家属能享受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免去更多的辛苦和麻烦;

也许,你的孩子即将“幼升小”,“小升初”,最大的心愿是政府能进一步均衡分配教育资源,增加教育基础设施投入,从根本上解决入学难题。

……

2018年,您有什么故事、牵挂、欢笑、心塞?2019年,您又有哪些亟待解决的问题难题,有哪些“最民生”的话题心愿,希望政府解决推进?

无论是上学、养老、住房、看病、就业、经济建设,还是生态环保、城市管理、公共空间治理、乡村振兴、实体经济……我们将把你的心声、愿望和建议,带给代表和委员们,请他们带上今年的杭州市“两会”。

每年的“两会”,是共商杭州发展的盛会,也是承载广大群众期待的民意平台。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你的参与,能让公共政策更友好。你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党和政府努力的方向。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何晟  编辑:郑海云
返回
百姓的关切是代表委员心中的牵挂,百姓的事项是“两会”的核心主线,百姓的话题在会场上被讨论激辩。“两会”上所讨论的话题,都是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事儿,都是与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息息相关的事儿。2019年,您又有哪些亟待解决的问题难题,有哪些“最民生”的话题心愿,希望政府解决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