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挽回经济损失近2亿 去年浙江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交出成绩单
2019-01-11 08:38:36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通讯员 杨旭斌 记者 张恩)2018年,浙江省渔业安全生产情况总体平稳,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下降了22%,22.03%。各级共救助海难事件743起(其中渔船互救701起),救助遇险渔民5726人,挽回经济损失近2亿。

这是昨天上午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全省渔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现场了解到的消息。会议在通报近期渔业安全生产情况的同时,也部署了下阶段加强渔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自去年11月以来,浙江发生了数起事故和险情,特别是“欧亚冷6”远洋渔船的触礁事故(遇险并获救24人)引起高度关注,渔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任重道远。

当下正是年末岁初传统渔业的生产旺季,又是恶劣天气密集、海况复杂的频发季节。针对实际情况,浙江将深入开展隐患大排查,特别是对涉氨制冷船和帆张网、蟹笼等10人以上高危渔船这“两类渔船”,救生设备、消防设备、通导设备这“三类设施”,以及主机、辅机、舵机、锚机这“四种机器”进行重点排查。

特别是“救生设备”的重要性,在现场被重点提及。目前出现落水死亡的案例中,究其原因大多因为没穿救生衣,在事故理赔过程中也发现,渔民落水死亡相当一部分的原因是没穿救生衣。“在这一方面,嵊泗的做法值得学习,给渔民赠送的新型救生衣,既能当做工作服,又能作为救生衣,很好地解决了‘渔民不爱穿救生衣’的问题。”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童加朝说。

在“全面压实船东船长主体责任”上,“五个不出海”也被再三强调。也就是,安全设施设备不齐的不出海、安全隐患未整改到位的不出海、职务船员配备不足的不出海、恶劣天气不听指挥的不出海、编组生产制度未落实的不出海。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杨旭斌 记者 张恩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博会 夜“...
南京长江大桥...
“高墙”内见...
全球迎新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下城区体育场中心完成改造升级 细节处让市
2018年十大消费维权舆情热点出炉 顺风
“店小二”“快递哥”宁波两警官“最多跑一
公安部为浙江公安交管部门“最多跑一次”改
清河坊周边小巷正在做“肠道升级大手术”
2019年杭州怎么干?市委全会给出了权威
杭州最具影响力网络公益项目新鲜出炉
江苏通报网传少女被开水灌喉案情:与事实不
大雁塔旁现“土味”地宫 能算命展品粗糙非
金湖儿童接种过期疫苗事件 官方回应家长诉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