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实控人被捕 妖股宝塔实业却一路疯涨
2019-01-11 08:35:50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见习记者 潘建萍) 实控人孙珩超涉嫌票据诈骗罪已被批捕,公司持有的多家公司股权被银川市公安局冻结。但股价却一路高歌,截至昨日,连续收获4个涨停。近日,宝塔实业受到投资者关注,也收到了深交所的“关注函”。

宝塔实业负面缠身

从去年年末开始,宝塔实业负面消息缠身。2018年12月29日,宝塔实业公告称,法院对宝塔石化所持本公司股份405025924股分别进行两轮轮候冻结,占其持有本公司股份总数的100%,占公司股份总数的52.99%。

同年12月21日,宝塔实业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孙珩超因涉嫌票据诈骗罪、监事王高明因涉嫌违规出具金融票证罪被银川市公安局逮捕,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宝塔实业还称,针对目前受控股股东的影响,公司资金紧张、融资不畅的问题,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并通过宁夏回族自治区政策性纾困基金向公司提供5000万元流动资金支持,帮助公司纾解资金压力,确保公司生产经营的稳定运行。

昨天,宝塔实业收到深交所问询函,要求宝塔实业说明2018年前三季度上述子公司实现的营业收入、净利润及分别占上市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比例,说明上市公司及上述公司的日常经营活动是否正常有序开展。

7个交易日收获4个涨停

虽然摊上了不少麻烦事,但进入2019年,宝塔实业的股价走势完全没有受到影响。昨日,宝塔实业一字涨停。截至昨日,在2019年过去的7个交易日中,宝塔实业收获4个涨停,该股2019年的区间涨幅高达52.52%。

1月8日晚,宝塔实业公告称,因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21.16%,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价格异常波动。而据宝塔实业核实,此前控股股东宝塔石化集团因司法强制执行被动卖出公司股票661万股,公司自查认为,并无对公司股票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

宝塔实业为何会出现股价走势与消息面相背离的现象?据了解,这与目前市场的“风向”或存一定关联。一位资深股民告诉记者,近日,包括5G、特高压及轨道交通等在内的“新基建”板块受到市场热炒。加上宝塔实业本身盘子比较小,价格比较低,更容易出牛股。“最近要关注低价股,5G、特高压、汽车、军工,四大风口,概念叠加,就容易出牛股。”

资料显示,宝塔实业目前主要从事轴承、船舶电器等业务,轴承产品主要包括石油机械轴承、轨道交通轴承等。根据宝塔实业2018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来源于轴承产品的营收约1.3亿元,占公司报告期总营收的54.4%。2018年9月,宝塔实业还获得了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运营三分公司地铁B型车轴箱轴承首批300套订单,进入高端轴承制造领域。

在宝塔实业8日晚公告的股权被冻结的6家公司中,有5家为宝塔实业持股100%的轴承企业,另有1家为宝塔实业持股51%的商业保理企业。宝塔实业轴承及相关业务是否受到影响?对此,该公司发布公告称,近日通过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知悉,公司持有的宁夏西北轴承轨道交通轴承有限公司等公司股权被银川市公安局冻结,公司未收到相关法律文书、通知或其他信息,公司未有被调查情形,未知具体冻结原因。上述股权冻结事项不会影响公司及子公司的日常经营活动,也不会导致公司对上述子公司股权的所有权发生变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潘建萍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博会 夜“...
南京长江大桥...
“高墙”内见...
全球迎新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下城区体育场中心完成改造升级 细节处让市
2018年十大消费维权舆情热点出炉 顺风
“店小二”“快递哥”宁波两警官“最多跑一
公安部为浙江公安交管部门“最多跑一次”改
清河坊周边小巷正在做“肠道升级大手术”
2019年杭州怎么干?市委全会给出了权威
杭州最具影响力网络公益项目新鲜出炉
大雁塔旁现“土味”地宫 能算命展品粗糙非
金湖儿童接种过期疫苗事件 官方回应家长诉
美术生述艺考报名心酸:报名难度堪比春运抢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