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市新一轮“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 创新金融服务“唱主角”
2018-12-27 08:18:00杭州网

每日商报(商报记者 汪琦 见习记者 刘婧婧)

小微企业向传统金融机构融资难,传统金融机构为小微企业放贷风险大。放在以往,这似乎是一对不可调和的矛盾。不过这几年传统金融机构展开金融创新,正在逐步破解这样的矛盾。

昨天,杭州市助推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暨2018民企“对接现代金融现代技术”活动月总结分享会举行。各方旨意在通过金融科技创新案例的分析,为小微企业提供精准的金融、科技服务,切实帮扶企业成长壮大,推动市场主体转型升级。

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卫强出席会议并致辞。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陈祥荣等主办、承办方领导,杭州各县市区小微企业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活动由杭州市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杭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每日商报社、杭商全国理事会承办,中国农业银行杭州分行、中国工商银行杭州分行、平安银行杭州分行协办。

全市小微企业贷款余额6000余亿元

融资各项指标均位列全省第一

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历来是杭州的特色和优势。今年前三季度,杭州国内生产总值9673亿元,同比增长73%,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这与全市52万小微企业的创新创业密不可分。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卫强在致辞中说,“小微企业不仅是吸纳就业的主力军,更是积极创新、拉动投资、促进消费的重要生力军。”

陈卫强表示,杭州一直致力于打造“创业创新新天堂”。过去三年,杭州市加快推进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建设,首轮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收官。今年是滚动实施新一轮《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2018-2020年)》的第一年,杭州市开展了“走亲连心”服务企业活动,目前各级各部门已经走访民营企业、小微企业9086家、收集各类问题1100余个。政府致力于推进小微企业与金融机构、专业化的企业服务机构合作,为企业对接金融、科技、人才等各类要素资源搭建平台。

据省小微办统计,截止到今年3季度末,杭州市小微企业融资各项指标均位列全省第一,其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6000余亿元,比年初新增了708亿元,平均增速17.62%。

银政企三方合作

助推小微企业实现快速升级

本次活动中,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中国工商银行杭州分行、中国农业银行杭州分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两家银行还分别与两个园区、两家小微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今后银政企三方将共同致力于杭州小微企业融资工作,扩大小微企业融资覆盖面,合力推动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杭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沈忻表示,“根据民营小微企业特点,工行创新推出了小微E贷、科创贷等产品。截止到11月末,今年累计投入民营小微贷款735亿元。下一步,我行将加快推广工商注册通、小微企业云平台等服务,支持普惠金融发展。”

中国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杭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朱文达表示,“我们充分利用互联网思维,创新推出小微网贷线上的金融产品和科创贷的政府征信产品。短短几个月,小微网贷授信金额超过15亿元。接下来,我们将持续提升民营经济金融负担能力,创新融资产品,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同时,为持续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活动现场为获得浙江省小微企业“成长之星”和浙江省“十大优秀平台”的八家杭州企业及两个平台进行了颁奖。

活动下半场,主办方邀请到了两家企业代表和平安银行杭州分行代表,他们分别从企业、金融服务平台和银行机构的视角出发,探讨了科技在金融创新中发挥的作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商报记者 汪琦 见习记者 刘婧婧    编辑:实习编辑 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镜观中国·新...
走出国门的无...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从“芯”出发:临安区青山湖畔高手交锋用“
杭州备战下一场雪!抗雪防冻应急演练很认真
杭州“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首年 融资各
“互联网+原产地产品” 本土品牌助力建德
是鲶鱼还是搅局者? 评测发现的问题倒逼商
逝去的群星不逝的时代 杭州地铁1号线上演
第十二届“浙商女杰”揭晓!《女神浙商》全
女子地铁里点燃奶茶杯
女子不满微信群同学攀比雇凶 被"杀手"骗
哭笑不得!小偷脚太臭被发现 盗窃不成当场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