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美好交换美好 杭州市妇联启动“美好盒子”黔东南帮扶公益活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27 07:41   

“我们的村子在森林里,那里有很多动物,有小兔子、小猫咪,好想和它们一起吃早餐,有面包,有牛奶,再一起去上学”,这是黔东南州雷山县南猛村的小朋友琳琳描述的“美好生活”。这份“美好生活”不仅是一段话、一幅画,现在,它还变成了一个寓意美好生活的“美好盒子”。这个“美好盒子”有一个温暖的名字,叫“森林的早餐”。盒子里有黔东南孩子们精心挑选的礼物和亲手制作的“苗绣”作品。这样的“美好盒子”一共有四款,每一款盒子的背后,都有一个黔东南孩子的对美好生活的祝福。

12月27日起2000个“美好盒子”将承载着黔东南孩子的美好祝福,“交换”到杭州市民的手中。杭州市民可以在网易严选专题页面上用99元购买一个“美好盒子”,不仅能获得“美好盒子”里装着的超过99元的礼物,得到一份来自黔东南州孩子们的“美好”祝福,同时也意味着为黔东南孩子们献上了一份爱心。这份爱心将由网易严选兑换成等值的帽子、围巾、手套、保温杯等冬令物资,以购买者的名义,通过杭州市妇联和黔东南州妇联,送到黔东南州雷山县建档立卡的772名贫困孩子手中。每一个“美好盒子”的认购,就是一次“美好和美好”交换的过程。在本次活动的主题页面上,购买者还可以实时查看物资的交换进度,感受到所付出的那一份“美好”的社会价值。

自杭州市妇联“一枝独绣”杭黔妇女扶贫项目于11月在黔东南州正式起航后,如何进一步创新“苗绣+扶贫”的“造血式”扶贫模式,帮助有一技之长的黔东南妇女脱贫致富,成了杭州市妇联对口帮扶黔东南州重要内容。而黔东南当地建档立卡的贫困儿童,更是妇联深深牵挂的对象。如何给孩子们送去严冬里的温暖,又不给他们的心理造成负担,成为市妇联思考的问题。而“美好盒子”公益活动就是市妇联邀请网易严选与杭报集团进行的一次创新尝试,通过“交换”的概念,做朴素的、温暖的、有尊严的扶贫。

下一步,杭州市妇联将继续通过“一枝独绣”项目,携手社会各界力量,利用杭州互联网经济和文创产业优势,助力黔东南州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帮助黔东南妇女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在对口帮扶工作中书写更多的“美好”故事。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这份“美好生活”不仅是一段话、一幅画,现在,它还变成了一个寓意美好生活的“美好盒子”。每一个“美好盒子”的认购,就是一次“美好和美好”交换的过程。这个“美好盒子”有一个温暖的名字,叫“森林的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