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浙商》年会发布的《2019经济趋势“三原色”报告》显示 逾七成浙商预计明年增利
2018-12-21 14:53:29杭州网

浙江在线杭州12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白丽媛)聚焦新希望,点亮浙商新征程。12月20日,2018(第十一届)《浙商》年会在杭州举行。本届《浙商》年会以“改革开放再出发:新征程 新希望”为主题,浙商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新起点上再出发,迈向新征程,寻求中国民营经济与浙商发展新希望。

此次年会由省工商联、浙商发展研究院(浙商智库)指导,《浙商》杂志、《浙商》全国理事会、世界浙商网主办。年会现场,浙商发展研究院(浙商智库)发布《2019经济趋势“三原色”报告》,包括《知名智库2019全球经济预测红皮书》《2019浙江经济黄皮书》《2019百名浙商预测蓝皮书》。

“总体来看,2018年浙江经济聚焦聚力高质量,实现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报告显示,2018年以来,外部环境出现了明显变化,经济运行稳中有变,国内基础设施投资增速大幅滑落,股市债市汇市震荡,社会预期和市场信心出现起伏,经济领域风险与挑战增多。但总体来看,浙江经济抵御住了中美贸易摩擦心理战、债务风险高企和结构转型阵痛等严峻考验,经济增速继续保持在中高速区间平稳运行。

“展望2019年,这是中国摆脱新常态低迷期、走向高质量发展模式的关键一年。”浙江省政府咨询委员会学术委副主任、浙商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刘亭认为,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不确定性持续存在也将是明年经济的“主旋律”。

2019年,浙商的投资信心如何?《2019经济趋势“三原色”报告》显示,77%的受访浙商企业预计2019年利润水平会上升,说明浙商对明年企业生存状况非常自信,其中61%的浙商企业预计营业额也会上升。维持现状的浙商企业占据16%,有17%的受访浙商企业预计明年利润下降,但营业额能维持;6%的受访企业认为明年生存状态不佳。在企业内部投入方面,45%的受访浙商选择在产品研发上做更多的投入;40%的受访浙商会将资金投入到人员招聘、人力资源培训上;26%的受访浙商保持观望,保持现金流;15%的受访浙商选择加入技改投入,实施机器换人;另外7%的受访浙商会在环保改造方面投入更多的力量。

《浙商》年会上,由浙商发展研究院、《浙商》杂志共同编著的《新时代浙商精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一书举行了首发仪式。年会还公布了“2018浙商年度创新人物”“2018浙商社会责任大奖”“2018浙商十佳财智女性”等榜单。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白丽媛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天空之眼瞰炫...
走出国门的无...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半夜男子掉河被救 马上又收特制手镯
“镊子党”重出江湖,夹走上衣口袋里的手机
杭州举办首届中国(杭州)IP授权大会
首架大棕熊100系列Ⅱ飞机在建德下线交付
推动残疾人高质量就业创业 杭州扶持政策再
杭州都市圈扩大 交通一体化格局即将形成
“天冷进来喝口热茶” 小小的城管驿站让这
中领馆:17岁中国女生在英失联3天后已返
花总信息泄露者致歉:愿做"仆人"追随照顾
90后小伙弃高薪工作 为照顾母亲回乡卖炒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