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3岁女儿31年前家门口被人抱走 20多位亲属赶到温州市公安局接她回家
2018-12-21 11:59:02杭州网

都市快报 通讯员 管倩倩 翁一芳 记者 程潇龙

“她一进门,我就认出来,这是我们家的孩子。”

昨天上午,温州市公安局,一场特别的见面会在这里举行:四个数十年前失散的“孩子”,终于见到了亲生父母。

来自瑞安的阮阿姨泣不成声,她抱着30多年没见的女儿小叶,一遍又一遍地重复说,“我们真的不是不要你,我找了很多年,去了很多地方,问了很多人……没找到你。”

当年,女儿还是一个3岁小丫头,如今时隔三十多年,再见时,已是两个孩子的妈妈。

四个曾经离散的家庭彼此相拥,亲人们百感交集,一切恍若隔世……

1987年3岁女儿在家门口玩耍时

被一个老奶奶抱走了

上世纪80年代, 如今繁华熙攘的瑞安民莘路,当年只是在河道两岸有些人家。

其中一座上百年的老宅里,生活着14户人家。叶家夫妇,带着一对儿女也生活在这里。

1987年,女儿3岁,儿子5岁,一家人的命运在这一年发生改变。

大宅院里人口多,孩子也多。小叶活泼可爱,离家三百米远的星火电影院,是她和小伙伴最喜欢去的地方。

那里卖水果、卖小吃的摊贩很多,很热闹。

农历十一月十五下午3点多,小叶和小伙伴又跑出去玩。

两个小时后,女儿没有按时回家吃晚饭。

叶妈妈跑出去找女儿,电影院门口,她找到女儿的小伙伴们,却没有看到女儿。

女儿呢?一个年龄稍大的女孩说,“被一个老奶奶抱走了。”

叶妈妈问,“是哪个老奶奶?”

孩子们都摇摇头,说不认识。

叶妈妈急了,赶紧回家叫上老公,发动亲朋好友一起寻找女儿。

找了整整一个晚上,一无所获。

有人猜测:孩子会不会掉入河里或化粪池里?

随后几天,大人们打捞遍附近河道和化粪池,都没找到。

这个结果,倒是让叶家人松了口气,“至少说明,我女儿还活着”。

爷爷奶奶最后的遗言

“这辈子不许放弃!一定要孩子回家”

叶家人找遍了当地的角角落落,每到一处,他们会敲起锣,向遇到的每个人,一遍又一遍描述孩子的模样,生怕说不清楚,错过孩子的踪迹。

叶家人打印了上千份寻人启事,并郑重许诺:帮忙找到孩子的人,感谢1000元。

叶爸爸说,“那个年代的1000元,是一笔大钱,可以在镇上买一幢老宅子。”

但孩子依旧没有下落。

每年春节,叶家7兄妹都会团聚,7个家庭30多口人一起过年。

那年春节,一大家族的人聚在饭桌上,悄无声息地吃饭,没人敢在两位老人面前多说一句话。

大家生怕一句多嘴,会让老人想起孙女,加重心思。

饭局未了,叶奶奶还是忍不住掉泪了,“不知道小叶吃过饭了没?”

外面的爆竹声响起,一家人都掉泪了。

1994年,叶奶奶病重,觉得自己时日不多了,她特别交代膝下7个儿女,“这辈子,不要放弃找孩子。”

几年后,叶爷爷临终前,也告诉下一代人,“孩子没回来,这个家就永远没团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管倩倩 翁一芳 记者 程潇龙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天空之眼瞰炫...
走出国门的无...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举办首届中国(杭州)IP授权大会
首架大棕熊100系列Ⅱ飞机在建德下线交付
推动残疾人高质量就业创业 杭州扶持政策再
杭州都市圈扩大 交通一体化格局即将形成
“天冷进来喝口热茶” 小小的城管驿站让这
未来快递车辆可在管道里运输?杭网记者带你
2018杭州市东西部扶贫协作 对口支援
中领馆:17岁中国女生在英失联3天后已返
花总信息泄露者致歉:愿做"仆人"追随照顾
90后小伙弃高薪工作 为照顾母亲回乡卖炒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