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拗口的公交站名能不能改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21 11:51   

都市快报 通讯员 许鑫鑫 记者 叶怡霖

12月18日,“民意直通车”栏目报道了下沙的“最绕口公交”(详见快报12月18日A04版),引发了网友的热议。关于下沙374路公交车站名的评价主要分两派:部分网友认为,“站点名以道路命名挺好的,一目了然,下沙的站名是最容易记的”;还有一些网友认为,“下沙的站点可以改名字了,太容易搞错,在下沙坐公交整个人都是蒙的。”

公交站名有没有可能因为“拗口”而修改呢?杭州市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公交站名命名的规范是必须以路名和地名为主,比如说下沙的374路,在通车以前没有地名,所以都是以路名命名的。站名一般有稳定性,如果说总是改,大家反倒是会更搞不清楚。站名还是要遵循延续性和稳定性的,除非这个地名不存在了,那我们才会考虑去改。”

针对能不能以标志性建筑命名的问题?该负责人说:“根据规范,公益性的标志性建筑名才会被用作站名,商业化的标志性建筑不会用做站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许鑫鑫 记者 叶怡霖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