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大道快速路提前十天完成全桥主线合龙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21 09:26   

余杭晨报讯 (记者 李雪红 王珏 通讯员 贾敏杰) 昨日下午,临平世纪大道与望梅路交叉口上空,随着最后一个箱室缓缓移动,余杭区首个PPP项目——乔司至南苑连接线工程(世纪大道快速路)顺利合龙。这意味着经过14个月的艰苦奋战,乔司至南苑连接线工程提前十天完成全桥主线合龙的节点目标,整个高架桥梁贯通。

乔司至南苑连接线工程是“三路一环”工程近期实施重点项目,工程建成后将是临平副城联系杭州主城区便捷通道。西起石大线,东至望梅路,全长约7.14千米,其中高架桥梁段长约5.1千米。该工程由区住建局管理、中建八局承建,2017年10月2日开工,今年4月中旬首联现浇箱梁开始浇筑。

随着东湖快速路的顺利通车,作为余杭临平“三路一环”项目中最迟开工的“一路”,乔司至南苑连接线工程进展备受关注。区住建局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参建单位召开进度、质量等专题会议,组织编制防汛防台、冬雨季等特殊天气情况施工方案,周密部署,时刻关注工程进度和质量;施工单位克服工期紧、多雨季、保证交通通行等因素,科学安排浇筑顺序,夜以继日持续施工,经过400多个日日夜夜的艰苦奋战,顺利完成全桥主线合龙的节点目标。

乔司至南苑连接线工程高架主线共有箱梁50联(其中现浇连续梁43联,钢箱梁6联,预制梁1联)。昨日的合龙联为第49联钢箱梁,为三跨钢箱梁(39.5+66+41.5m),总重量为847.1吨,横跨望梅路。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加快工程进度,除了完成全桥主线的桥面系、引道工程及匝道的建设任务外,还将完成交通工程、照明工程及绿化工程,确保在2019年6月底竣工。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李雪红 王珏 通讯员 贾敏杰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乔司至南苑连接线工程是“三路一环”工程近期实施重点项目,工程建成后将是临平副城联系杭州主城区便捷通道。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加快工程进度,除了完成全桥主线的桥面系、引道工程及匝道的建设任务外,还将完成交通工程、照明工程及绿化工程,确保在2019年6月底竣工。余杭晨报讯(记者李雪红王珏通讯员贾敏杰)昨日下午,临平世纪大道与望梅路交叉口上空,随着最后一个箱室缓缓移动,余杭区首个PPP项目——乔司至南苑连接线工程(世纪大道快速路)顺利合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