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78岁大妈抱5岁孙女上扶梯 摔倒爬起摔倒爬起……接连翻滚好几圈
2018-12-21 11:54:29杭州网

大妈和小孙女在扶梯上接连翻滚 监控视频截图

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 朱家豪 文

昨天上午11点左右,读者朱先生来电:下沙仁爱路上一家超市,大妈抱着孙女在电梯上摔伤,人送邵逸夫医院下沙院区。

见习记者朱家豪核实:出事地点在一家叫绿惠的地下超市门前,旁边保安说,老太太从超市购物完上来,坐上行电梯时摔的。

邵逸夫医院下沙院区。老太太姓徐,杭州人,78岁,已经住院,看去精神还不错,正和女儿聊天。

“大概中午11点多,我先带着孙女去超市,儿媳妇说一会来。马上要冬至了,我们买点肉和蔬菜准备起来。

“买好菜,儿媳妇先拿着菜上电梯,放到电瓶车上。她叫我在超市等一会,她放好东西下来接孙女。后来孙女看不到妈妈,又哭又闹。我想想自己上去算了。抱着孙女上电梯(孙女5岁),刚上去没一会,没站稳,摔倒了,我马上喊‘来人啊,来人啊’。电梯继续往上,我又摔了两下。腰这里痛得受不了。

“后来三四个男的过来扶我,有的人扶着我的手,有的人抱着我。电梯也停掉了,几个小伙子搀着我上去。有个男的还拿来创口贴和凳子。我坐下来以后,这个脚后跟根本转不过来了。”徐大妈说。

主治杨医生说,从X光看,徐大妈股骨颈骨折(股骨颈就是骨股头下方较细的部分),伤得算蛮严重的。大妈都快80岁了,后期还要做关节置换手术,总的医疗费保守估计,可能要五六万。做完手术如果没有并发症,一般一个星期就可以出院。

“股骨胫骨折的老人蛮多的。老年人骨质疏松,稍微摔一跤,摔的位置不太好,这个部位就容易骨折。”

我回到超市,电梯已经恢复运行。朱店长给我看了监控。

中午11:07,大妈儿媳妇先拎菜上去。大妈搀着孙女在上行电梯口等待。

过了两分钟,大妈抱起孙女上了电梯,一上去就摔倒了。

电梯继续上行,大妈死死抱住孙女。

大妈试图站起来,结果又从上往下滚了一圈。

眼看大妈就要到电梯顶部时,大妈又翻滚了一次。

三个店员飞快地从超市冲出去。一名工作人员赶紧把电梯关停,拨打了120。

老年人抱孩子上扶梯特别容易摔倒

老年人在电动扶梯上摔倒的事故很多,还发生过孩子脱手而出从高空坠落的悲剧。因为老年人本身力量较弱,在运动的扶梯上容易站立不稳。老年人抱着孩子上扶梯会增加这种危险。

去年,一位杭二中物理老师帮我们计算出,一个成年男子抱一个4岁小孩时,两人合在一起的重心,距地面约1.06米-1.1米,而且重心远离成年人的身体。孩子如果在怀里动一动,重心会进一步升高或进一步远离成年人身体,更容易重心不稳,大人小孩都会前倾摔倒。

“就像在椅背上挂一个书包,书包也不是很重,但椅子一下子就翻倒了。”这位老师当时举例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朱家豪 文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天空之眼瞰炫...
走出国门的无...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举办首届中国(杭州)IP授权大会
首架大棕熊100系列Ⅱ飞机在建德下线交付
推动残疾人高质量就业创业 杭州扶持政策再
杭州都市圈扩大 交通一体化格局即将形成
“天冷进来喝口热茶” 小小的城管驿站让这
未来快递车辆可在管道里运输?杭网记者带你
2018杭州市东西部扶贫协作 对口支援
中领馆:17岁中国女生在英失联3天后已返
花总信息泄露者致歉:愿做"仆人"追随照顾
90后小伙弃高薪工作 为照顾母亲回乡卖炒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