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河南警方立案并网上追逃 昨天,嫌疑人在杭州火车东站被抓
2018-12-21 11:55:51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林琳 通讯员 张慧丽 徐欣洁

昨天上午11点左右,一名身穿深色外套的男子神色轻松,没有携带任何行李,慢悠悠地晃进杭州火车东站的大门,男子不知道,他早就进入了警方视线,很快就被警方控制。

这个男子就是之前网上流传的“打老师耳光”视频里的当事人。

12月16日,一段“男子20年后拦住老师回报耳光”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所配文字显示,事发河南栾川县,在视频里,一个毕业于栾川县实验中学的男子将车停在路边,待当年的中学老师骑电动车经过时,把老师拦在路上,自己一边扇老师巴掌,一边骂,“你还记不记得我?!当年咋削我的你还记不记得?以前你咋当的老师?”

被打的老师没有还击也没有辩解,仅是口中喃喃着说“对不起”。

这则视频引发网友热议,很多网友认为,殴打老师的行为必须受到谴责。

12月16日晚,疑似打人男子常某在网上发文,解释殴打老师的原因。

他说自己今年33岁,打人时没喝酒没失去理智。“1998年实验中学我13岁,老师打学生没错,但是你要因为学生家没钱没权,你就任意欺负任意践踏他的尊严,踩在脚底下连踹十几脚踹头,13岁我无力反抗,到家没告诉父母,我心里记住了,当我以(已)为人父的时候我依然过不了这一到(道)坎……”

常某还自称事情发酵后,有十多个多年没联系的同学与他联系,愿意为他作证。

经调查,事情发生在7月底,视频中被打的老师姓张,在视频被传到网上之前,张老师认为“被学生打不光彩”,因此没跟任何人提起过这件事,直到视频在网上流传之后,张老师所在的栾川县实验中学的校方才知道此事。

学校和张老师沟通后,由学校工作人员陪他一起到栾川的派出所报案,并提交了“举报控告书”。

校方的“举报控告书”里提到,被打老师姓张,打人男子姓常。被打之后,张老师脸部指印几天不退。“自此以后,每想起此事,张老师都感觉不寒而栗……生怕稍有不慎将会再有第二个常×出现……”

栾川实验中学认为,这一事件性质极其恶劣。常某缺乏起码道德观念。强烈要求公安机关依法查清事实,严惩肇事者,追究其法律责任,承担人身及精神损害补偿,并删除打人视频,公开赔礼道歉。

之后栾川县公安局官方微博回应,“网络上传播的教师张某某被常某殴打的视频,我局已经接到张某某书面报案。”

昨天上午,经网上追逃,常某被杭州东站派出所民警布控抓获。

常某说,他在杭州做生意,知道事情在网上影响很大,他这次就是打算坐火车回老家河南去看看怎么解决问题。

杭州东站派出所民警说,昨天早上9点左右,他们接到河南警方的联络,希望能协助办案。

派出所了解情况后发现,常某购买了中午11点17分开往洛阳的车票,时间只剩下两个小时左右,警方立即展开布控……

接下来常某会移交给河南警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张慧丽 徐欣洁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豫西 风...
中国南极考察...
“高墙”内见...
萨尔瓦多总统...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查活禽交易、治单车乱放……杭州这部门春节
杭州男子酒后如厕不规范 下河洗个澡 听着
杭州白领患上带状疱疹和这原因有关……节后
别孩子面前吵架 杭州小男孩给爸妈狠狠上了
元宵杭州桐庐将现群龙聚首踩街巡游 诗画富
一位西部女县委书记的心声:我们黄土高坡藏
忘了所有却记得你 站台上的"老小孩"找到
惊险!钢索桥因暴力摇晃断裂 6名游客瞬间
以身高作未成年人优惠票标准 消委会诉长隆
杀3人强奸2人的逃犯:曾用蚊香在墙上写"

朝鲜友好艺术团首场...

“国际灯光艺术展”...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