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比特币不到1年跌近80% 矿机按斤甩卖
2018-11-25 07:56:29杭州网

挖矿卖币也付不起电费 矿机被疯狂抛售

受比特币价格影响,矿机行情也一落千丈,部分小型矿场运营不下去了,便出现上述视频里甩卖的情形。

这位杭州比特币玩家不仅炒币,也挖过币。他回忆,主流的矿机价格在5000元左右,有些热门的矿机价格在1万元以上。去年底,挖币最热的阶段,矿机价格直接翻倍,甚至一机难求,让深圳华强北卖矿机的商户们狠狠赚了一笔。

据了解,国内主流的几家矿机生产商均在华强北出货。有人统计过,这里成了全球90%矿机的供销集散地。鼎盛时期,矿机销售门面占据华强北某大厦1-7层。有人这样形容当时的疯狂:“买矿机的要跪在地上求卖矿机的,卖你一台就是很给面子了。”直到今年2月,市场人气急转直下。现在,整个华强北的矿机门店仅有十余家,且无人问津。

“去年租了间办公室,投入几十万,买了十几台机器,和几个朋友一起挖矿。跟很多小矿工一样,挖着挖着,然后‘死’了。”王先生解释,“一旦矿机的算力达不到市场上交易的币价,那么这个机器就要关机了,因为电费都付不起。”

小矿工挖矿卖币的收入抵不过巨额电费,加上比特币价格暴跌,小型矿场发现没赚头了,二手矿机便被疯狂抛售。“具体来说,不只是电费,这个是要根据几个变量计算的,当前币价、全网算力、电费、托管费、服务费等。另外,矿机是需要更新迭代的。”王先生说。

他还透露,目前圈里有人在甩货,也有人在低价回收大量二手、接近报废的机器,把它们运到国外去,一些战争国,那边的电几乎不要钱。在超短期回本后,剩下的都是利润,如果出问题,机器就直接报废。

杭州矿机卖家“割肉” 改行做微商

受包括比特币在内的虚拟币价格大幅下跌影响,部分矿场已经开始下架矿机,矿场大面积关闭,二手矿机被疯狂甩货。矿工纷纷离场的同时,产业链的上游——矿机销售及矿机托管商开始转行。

当年美国西部的淘金热大潮,大家一窝蜂地去挖金,结果卖得最好的是铁锹和牛仔裤。同样的,在去年下半年比特币价格不断高企的时候,有一部分人盯上了矿机的生意。

小俞是杭州的矿机卖家,直到今年3月底,他还在微信朋友圈里吆喝矿机。“现在是订购矿机的最佳时刻,等到下半年就不便宜咯!”“预订矿机,100台起售,2周发货。”

事实上,在今年2月,随着比特币价格一路下行,矿机价格便开始“跳水”。“一天一个价,有时候一天就跌去1000元,简直是一场‘矿难’。”小俞说。

小俞卖的矿机是蚂蚁矿机S9,市场热度较高。据他回忆,最早销售价格就逼近2万元,2017年底的时候达到了3.5万元。

年初,趁着S9价格略微下调,小俞订了一些期货,企图在市场高位的时候出售。当时,他笃定地认为,价格会回弹,就像之前发生过的那样。

投资大师彼得·林奇说,你无法从后视镜中看到未来。抱着低吸高抛的心,最后血亏,小俞说,原本盘算着一台机器赚个万把块钱,最后倒亏了几千元。

今年4月,出掉手头上的囤货,小俞彻底退出了币圈,改行做微商,卖卖手机配件和水果,偶尔转发关于区块链的新闻。

“最早抓住时机的人从这波行情中赚到了钱,晚了一步的人可能就失去了一切。”小俞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潇潇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又是一年秋意...
“伟大的变革...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8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在杭州开幕 万余
文明乘地铁 杭州打造下一张金名片
上城区城市基层党建论坛 党员成“大咖”做
双浦新建7个旅游公厕 颜值高功能全还能蹭
浙江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顺利推进
浙江金融系统开展“百名行长进民企”大走访
西湖残荷冬韵 景色旖旎
男子用毒蛇逼女生发生关系后反被咬死?警方
广西一学校附近车祸致2死 目击者:死者身
美女记者直播比赛被撞倒 运动员在道歉后表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