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双11”跨境购物更高效 物流成本降低 消费者将得实惠
2018-11-09 11:30:19杭州网

“双11”临近,在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下沙园区内早已是一片忙碌的场景,一辆辆运输车进进出出,一批批货物堆放整齐,一个个仓库灯火通明。

杭州之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母婴和美妆产品的跨境电商,海关和检验检疫整合后,公司的整个销售流程大为缩短。公司关务主管说:“假如一个消费者头一天上午下单购买一罐婴儿奶粉,第二天上午消费者就能喝到了。”

综试区下沙园区“双11”订单总量

预计较去年翻一番

母婴和美妆产品预售火爆

“上架的美妆和母婴用品预售情况很好,我们还要加大备货量。”在杭州之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业务员向关务主管尹莹汇报这一情况。

从十月份开始,尹莹所在的公司就已陆续申报了50多类商品,总计9个批次,这些根据“双11”预售的情况来选择进货的商品主要以母婴和美妆类居多。来自海关的数据也反映了这一情况。

庞大的体量和巨大的需求也使得园区的备货量达到一个新的高度。杭州海关隶属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跨境电商监管科科长金涵说:“今年‘双11’期间,园区计划备货4309.5万件,是去年备货量的1.4倍。11月初,在海关监管下,所有跨境商品都已经顺利入区。”据企业预估,今年“双11”期间杭州综试区下沙园区订单量将超过900万单,比去年翻一番。

跨境买奶粉隔天就送到

一票申报3分钟就搞定

海量的备货量并没有降低跨境商品的通关速度,机构整合后的新海关,让不少企业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便捷。也让消费者觉得跨境购物变得更方便了。尹莹说:“海关和检验检疫整合后,公司的整个销售流程大为缩短,大多数的产品都能做到前一天下单,第二天送到,以婴儿奶粉为例,消费者头一天上午下单,第二天上午宝宝就能喝到了,很方便。”

这一切的变化源自今年4月20日起,原出入境检验检疫系统统一以海关名义对外开展工作。从8月1日起,原报关报检申报系统整合为一个申报系统,整合申报对申报项目做了大规模压缩,为跨境企业申报提供便利。

浙江八方物流有限公司报关员茹钢是最先感受到这样便利的人之一,他说:“原本我们申报,需要报关报检两套系统操作。现在用一套系统,直接点申报,系统自动生成通关单号,最多3分钟就能完成一票申报,省时省心。”茹钢说。

物流成本降低增值税调整

消费者更能放心买买买

更为简便的通关手续直接让电商企业获得了利润。尹莹介绍,从目前情况来看,物流成本正在降低,这就为产品的进一步降价预留了空间。她说:“今年是海关机构整合后的第一年‘双11’,我们还没计算出成本降低的具体数额,不过在接下来的运营中,这些降低的成本都将有可能让消费者直接获利,让他们能买到更实惠的商品。”

消费者得到的实惠还不仅于此,杭州海关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公布的《关于调整增值税税率的通知》,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调整为16%,在限值以内进口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关税税率暂设为0%;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取消免征税额,暂按法定应纳税额的70%征收。也就是说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的增值税税率为11.2%,这比此前的17%降低了5.8%。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庄朝曦 记者 朱光函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古韵山乡 别...
改革开放四十...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17年前失足女惨死出租屋  凶手落网 逃
和仁科技助力“互联网+健康医疗”发展 带
余杭区运河街道鱼羊美食节周末“开吃”!
2018中国(杭州)绿色连接与制造高峰论
当导师还要“海选”?“杭工学堂”公益导师
“老财务”遇到老掉牙的骗局 给对方打了4
趁天黑他用石头砸医院门 被监控逮了正着
武汉一小区天台成网红拍照地 路人误以为跳
"死亡直播"?泰网红泡油漆澡与粉丝互动时
英国首例机器人心瓣手术:机器失控 病人身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