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国家队、QFII、社保基金、百亿私募 都在买什么股票
2018-11-02 13:48:38杭州网

跟着机构买股票,踩雷的机会总会小一些。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收官,国家队、百亿私募、QFII、社保基金持仓的股票渐渐浮出水面。让我们跟随这些机构的脚步去看一看,到底什么样的股票才能受到他们的青睐。

国家队最喜欢金融股

记者梳理了“国家队”(包括中央汇金、中证金、中证金资管计划、外管局旗下投资平台以及中证金订制五大基金)的持股动向。

根据三季报统计,“国家队”出现在1093只股票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持股市值达到3万亿元,占A股流通市值的8.4%。

分行业看,金融业依然是“国家队”最青睐的行业,已连续十四个季度占据持股行业市值的头把交椅,其中,银行业的持股市值2.18万亿元,占“国家队”总持股市值的71.6%

截至三季度末,“国家队”重仓持股市值最高是中国银行,达到7437亿元,“国家队”在第三季度增持了3630万股。三季度“国家队”增持74只个股,新进25只个股。在上述99只加仓的个股当中,大秦铁路是增持股数最多的一只个股,增持股数高达6.83亿股,增持幅度接近63.6%。

另外,海航控股、万科A、京东方A、农业银行等个股也受到“国家队”的青睐,新增持股均在1亿股以上。

此外,“国家队”三季度对315只个股进行了减持,这些股集中分布在医药生物、公用事业、房地产、非银金融、食品饮料等行业,均有超过20只股被减持。减持最多的个股为光大银行。

知名私募逆市抄底这些个股

明星私募喜欢抄底哪些股票?三季度高毅资产现身27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榜,从增持方向看,高毅资产看好医药、消费。其中景峰医药、上海梅林、人福医药、城市传媒、康缘药业、凯利泰、联化科技、华测检测等15只个股为三季度新进。此外,哈尔斯、广州发展、法拉电子、合兴包装、亚宝药业、埃斯顿等6只个股遭减持。

星石投资三季度新进了宁德时代,减持了埃斯顿,还增持了华海药业。

淡水泉新进绩优小盘股驰宏锌锗,投资精英之淡水泉证券投资信托、 淡水泉精选一期证券投资信托两只产品首次现身股东榜,此外,淡水泉还增持了红太阳、生物股份、水晶光电、濮阳惠成等四只个股,减持了太极集团。对于今年以来股价一路走低,三季度业绩下滑的歌尔股份,淡水泉三季度依然选择坚定持有。

QFII大幅加仓万科A 持仓最多的是北京银行

三季度QFII现身280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榜单中,其中有68只个股为三季度新进。新进个股中,持股市值最大的是万科A,三季度持仓51亿元,持股数量2.1亿股,占流通股比例为2.16%。此外,通化东宝、新华保险、华东医药、分众传媒等也是新进个股中持股市值较大的个股。

QFII在三季度更偏好科技股。在获得增持的149只个股中,万科A获增持幅度也最大。其次是通化东宝、分众传媒、海康威视、歌尔股份、海能达、宁波银行、华策影视、大华股份、蓝思科技。

从持仓市值来看,三季度QFII持仓最多的是北京银行,三季度持仓不变,持股市值为152.1亿元,其次是宁波银行、贵州茅台、南京银行、美的集团、万科A、青岛海尔、海康威视、恒瑞医药、海螺水泥。

三季度QFII合计减持了59只个股,其中减持数量最多的是中信银行,三季度减持了0.77亿股,此外,宝钢股份、广深铁路、青岛海尔、金正大等也遭到了大幅减持。

社保基金19亿买茅台 大幅减持京东方A

从持股市值来看,社保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第一重仓股依然是农业银行,持股数量为97.79亿股,持股市值为381.1亿元。

相比二季度,三季度社保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变动不大,青岛海尔、中国核电、万华化学挤进前十,格力电器、京东方A、国泰君安退出前十榜单。

三季度社保基金新进96只个股流通股股东榜单,其中买得最多的、仓位最重的是贵州茅台,花了19.2亿。此外,顺丰控股、大族激光、洛阳钼业、福耀玻璃、鱼跃医药也是三季度社保基金“新宠”,在新进个股中持仓市值较大。从行业看,医药、消费、汽车行业较受关注。

社保基金三季度合计增持269只个股,从增加的持仓市值来看,中国国旅获增持最多,相比二季度持仓市值增加10.6亿。

值得注意的是,社保基金二季度加仓的京东方A,三季度被大幅减持。在社保基金三季度减持的136只个股中,减持最多的是京东方A,减持3.94亿股,持仓市值减少15.4亿,减持后社保基金还持有3.7亿股京东方A,占流通股的比例为1.1%。三季报显示,京东方A前三季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79亿元,同比下降47.82%。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潘建萍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云雾神农架
改革开放四十...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大草坪露天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仪式感就是使某一天与其他日子不同 201
拱墅区道路加固项目全面完工 这7条道路迎
学校里吃的放心么?拱墅区“片组”模式严守
浙江(美国)设计服务展(浙江站)启幕 “
“粗心”外公接完孩子,又把孩子落在公交车
杭州千岛湖上的小渔村:从依湖为生到观湖而
等候时间大大缩短 西湖区市民办事满意度提
给我跪下!逆行司机堵路 竟还猛踹逼迫的哥
重庆公交坠江原因 女乘客坐过站一拳挥向司
女孩酒后遭猥亵还险被带去酒店 靠口型求助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刘杰携《宝贝儿》来...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