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婚前房产婚后怎么加名字?爷爷奶奶的学区房如何过户?
2018-10-26 07:32:25杭州网

“杭州的楼市最近不大好,想卖房子又觉得亏,心里其实很焦虑的。”温州人小罗说,她是带着火气跨进杭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的,想把杭州的房子办理抵押,没想到迎接她的是一张张微笑的脸庞。“感觉每个服务人员都是满脸笑容,我看着看着,焦虑、火气就都没了。”

走进散布在主城区各行政服务中心的登记窗口,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张灿烂的笑脸,让每一位前来办事的市民也不由得心情舒畅。

感觉到了吗?杭州不动产登记窗口的微笑服务已经升级了。

一张笑脸——与服务对象接触时,始终保持一张笑脸;二次站立——迎送服务对象应起立;三声相待——来有迎声、问有答声、去有送声;四句请言——请坐、请稍等、请签字、请到几号窗口;一双手——双手接收或递交资料。这“一二三四一”,就是杭州不动产登记窗口升级后的一整套标准化服务规范。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微笑。

“刚开始,新到窗口的小姑娘在提供服务的时候,微笑会觉得尴尬、特别刻意,经过一段时间的系统化训练后,现在大家的笑容已经非常自然了。”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窗口管理处负责人党晓荣说。

在窗口工作人员的努力下,这套服务规范已成为近乎本能的举止,让越来越多的市民在办事过程中感觉到亲切和温暖。

自建房能否办不动产证

问:农民住房可以办理不动产证么?

答:目前,杭州正组织按总登记模式开展农村宅基地及住房不动产登记,具体由各区、县(市)负责统一组织开展农房测绘调查及历史遗留问题处理,具体进度安排可咨询当地国土分局或县市国土资源局。

外籍人士买房怎么办手续

问:我的一个美国朋友在杭州的一家高新企业工作,最近想买房定居下来,需要哪些手续?

答:外籍人士在中国境内只能购买1套用于自住的住宅。除办理买卖手续所需提供的必要材料外,还需提供以下材料:本市劳动保障部门或工作单位出具的在杭州工作的证明;购房人名下在境内无其他住房的书面承诺,以及国家安全部门出具的备案证明。房子过户办理不动产登记时,除一般中国公民需要提供的资料外,持外国护照的需翻译公证,持外国婚姻证明的需要中国驻该国使领馆认证并翻译公证。

婚前房产婚后怎么加名字

问:结婚前买了房子,权证已经办出,但按揭还没还清,我可以把爱人的名字加上去么?

答:可以添加配偶名字。若按揭贷款已还清,夫妻双方共同申请办理“财产约定”。

若按揭贷款尚未还清,夫妻双方需先与抵押权人(贷款银行)联系,(由于债务人和抵押人将发生变化)与抵押权人共同申请办理“抵押权变更登记”,及“财产约定”业务。

财产约定注意事项:只要是夫妻关系,无论是婚前财产或是婚后财产,两人均可自行约定。可约定为:按份共有、共同共有、一方单独所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通讯员 金敏 杨文龙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云雾神农架
港珠澳大桥正...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刘杰携《宝贝...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庆祝我省第22个环卫工人节 杭州西湖上演
杭州市召开全市档案局(馆)长会议
第二届中法跨境电商峰会举办 两国电商发展
杭州4个小城镇环境整治全部通过省首次“机
10月28日起杭州萧山机场将执行冬春季航
2018中国(浙江)人博会启幕 首创“网
请转需!孩子得这些病国家给补助了
18岁小伙自学写木马病毒 黑学校服务器索
男子地铁里行窃被发现撒抛赃款 欲趁乱逃脱
“我们只是点评的搬运工”? 马蜂窝或捅出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

关晓彤携《影》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