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首套房贷利率回落 放款速度仅需一周
2018-10-23 07:17:44杭州网

“看房两年,心情跟着楼市一起过山车,这回终于要出手了!”

昨天中午,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前,乔乔刚刚在银行办完了工资流水明细。

十一小长假后,她马不停蹄地经历了多次看房,最后相中了临平的一套次新房:二居室,电梯房,总价150万以内,跟预算刚好吻合。

买房子不是拍脑袋的事,本来还想再考虑考虑,恰好这个时候,杭州有部分银行下调了首套房贷利率:较基准利率上浮10%。与此前一度上浮20%相比,以贷款100万计算,相当于一下子省了十几万利息。

这让乔乔一家立刻下了决心。

“太想有个家了” 兜兜转转看房两年

定居杭州,得到了父母支持后,乔乔认为,买房这事宜早不宜迟,于是开始联系中介。

她提出了几个要求:总价不超过120万元,两居室,今后方便父母来住,房龄新一点,最好交通便利,附近有地铁站。

满腔热情很快被现实浇灭,中介提醒她,按照她预算,如果是新房,只能买到临安去,要么就是杭州郊区的次新房,或者市中心的老破小。

乔乔的工作单位在市中心,如果住在临安,每天上下班一来一回,起码4个小时。

乔乔不甘心,到处去跑盘,抱着新房限价“买到就是赚到”的心理参与了几次摇号,果不其然,都没摇中。

“有一次,中介带了3户,其他2户都中了,就我没摇中。但事后回想起来,没摇中也不是坏事。买了期房,意味着还要再租2年,且不算房租费,光是再漂2年,就很让我崩溃,太想有个家了。”明确了这一点,乔乔放弃了新房,专攻次新房。

有段时间中介极力推荐酒店式公寓,说适合年轻小白领,她也考虑过。仔细想了想,公寓只有40年产权,又不好转手,最关键的是,每个月六七千的房贷,让她毫无招架之力。又断了条路。

“德胜、大关的‘老破小’也去看了,有几套房龄跟我年龄差不多。因为小区太老,银行只给我20年的还贷时间,算下来每个月也要出六千多,加上老小区户型太奇葩,直接就pass掉了!”

看房两年多,让乔乔始料未及的是,杭州的房价在这两年里一路攀升,120万的购房预算显得紧巴巴,全家人商量权衡之下,把预算扩充到了160万。

增加了预算,放弃了地段,接下来只看余杭的二手房,于是乔乔一有空就约上中介看房,陆陆续续看了几十套。

“我的看房史,就是一段血泪史。最可惜的是去年底,良渚老城区的一套房子,已经和房东达成意向了,结果没等到最终签合同,杭州开始摇号了。房东坐地起价,这套装修很破的房子,不到3天总价提高10万,所以也就无缘了。”

推荐阅读

杭州文一路隧道昨迎来周一“大考验” 这几个点可能最拥堵

重磅!浙江省推出户籍生预警机制 买学区房不再“盲人摸象”

作为典型案例 杭州这次上了《焦点访谈》!

杭州知名操盘手连续抵押3套房产融资上亿元抄底股市……

下完雨后留意大雾 冷空气周五杭州“到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潇潇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云雾神农架
新华社国内照...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刘杰携《宝贝...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一司机 “抛下”全车乘客,下车干这事
16国200余名运动员千岛湖畔上演“速度
走 ,警察带你“打妖精”去!
男子拒服药血管爆裂险丧命!专家:一天药费
杭州小伢儿反复肺炎发作!竟是一把豌豆惹的
手机挡“子弹”保命!杭州一木匠大叔工作时
2018新生代企业家论坛召开 新老企业家
随礼1314元由18个同事凑 丈夫:同事
云南白药回应配方 氨甲环酸是否有副作用?
驴友爬野长城踩空 专家:驴友应缴纳救援费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

关晓彤携《影》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