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IPO被否企业重组上市间隔期由3年变6个月 ST板块近60只个股昨涨停
2018-10-23 07:43:43杭州网

切忌将并购重组新政误解为A股将重迎“炒壳”风

上周末,证监会公布了一项并购重组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将IPO被否企业筹划重组上市的间隔期从3年缩短为6个月。这一重磅炸弹不仅激励了“IPO”落榜生,A股的ST板块也掀涨停潮,个股集体暴涨。

IPO被否企业重组上市新规出炉

上周六晚间,证监会发布公告称,支持优质企业参与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将IPO(首次公开发行)被否企业筹划重组上市的间隔期从3年缩短为6个月。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2月23日,证监会才在一则公告中提出的“企业在IPO被否决后至少应运行3年才可筹划重组上市”这一规定,明确表示对标的资产曾申报IPO被否决的重组项目将加强监管。谈到调整原因,证监会新闻发言人指出,考虑到IPO被否原因多种多样,在对被否原因进行整改后,不乏公司治理规范、盈利能力良好的企业,其利用资本市场发展壮大的呼声非常强烈,此次政策调整旨在回应市场需求。

这一政策将给市场带来哪些影响呢?有专家表示,二级市场上,预计会导致壳公司和小市值股票上涨。一级市场上,叠加此前一系列利好并购重组的政策,预计市场活跃度将有一定程度的增加。具体来看,并购重组方面,有利于优质企业参与上市公司并购重组,那些盈利能力在IPO上市规模条件边缘徘徊,以及整改后公司治理规范的被否企业,会受益于此次政策调整。而IPO方面,则影响不大,节奏的控制在受理端就可以做调控和限流。

无疑,新政策将有利于曾经IPO的“落榜生”通过重组上市方式加速“翻身”,考进“A股学校”。那么这些年来IPO被否的企业有多少家呢?记者查询Wind数据显示,自2015年至今三年的时间里,共有172家企业IPO明确未通过,创业板有85家,中小企业板有24家,主板63家。值得关注的是,在上述170余家企业中,除了2015年被否的杭州纵横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已于去年7月重新闯关成功、登陆主板外,还有12家浙江企业。

不过,业内人士也提醒称,市场切忌将并购重组“新政”理解为又一次“炒壳”机会,况且在此前IPO被否公司中,可以“去掉缺点”以重组上市的方式进入资本市场的公司也是有限的。

ST板块掀涨停潮

在上述消息的刺激下,沉寂了许久的ST板块昨日强势爆发,一路高开高走,涨势凶猛。截至昨日收盘,ST板块报528.753点,整体上涨4.24%。

盘面上,近60只个股涨停,有部分个股直接一字板。据同花顺软件显示,*ST东南、ST辉丰、*ST创兴等25只个股都涨超逾5%,*ST哈空、ST景谷18只个股涨逾4.9%。整个板块79只在交易个股中有56只个股涨停,占比超70%;仅有*ST尤夫、ST冠福、ST升达、*ST抚钢等4只股票下跌。

哪些股票将受益具有投资价值呢?山西证券分析认为,新政将显著影响市场投资风格,壳价值将从冰点复苏,小市值股票受益首当其冲,而当前市值低于30亿的“壳股”或“类壳股”在两市中超过千家。整体市场大概率会在小市值个股带领下开始活跃。对于后市,山西证券认为资金可以在做好对风险敞口管理的情况下对部分成长型股票、“壳股”进行配置。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静    编辑:实习生 陈冰纯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云雾神农架
新华社国内照...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刘杰携《宝贝...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一司机 “抛下”全车乘客,下车干这事
16国200余名运动员千岛湖畔上演“速度
走 ,警察带你“打妖精”去!
男子拒服药血管爆裂险丧命!专家:一天药费
杭州小伢儿反复肺炎发作! 一把豌豆惹的祸
手机挡“子弹”保命!杭州一木匠大叔工作时
2018新生代企业家论坛召开 新老企业家
95后女生自述:深夜11点 我被滴滴司机
轿车坠河辅警跳河搜救 救援中途司机穿戴整
精致的出租车司机!一边开车一边敷面膜!有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

关晓彤携《影》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