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汛期结束 下沙共经历16次强降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23 08:09   

截至10月15日,浙江省为期半年的汛期正式结束。这半年,是全体防汛工作人员们日夜值守、迎风战雨的日子。

今年汛期雨势特别猛,台风预警一个接着一个。汛期内,下沙新城共经历了16次强降雨过程,应对了“温比亚”等5次台风的侵袭,降雨量达1356.50毫米,最大一场发生在7月6日,1小时降雨量近140毫米,创下史无前例的纪录。

在区防汛防台指挥部(简称区防指)统筹指挥和协调下,各成员单位、街道社区、各行各业的人们,迅速落实各项防汛防台措施,编预案、练队伍、备物资、查隐患、抓整改、勤值班。全体防汛工作人员,众志成城,奋力应对强风暴雨。累计出动应急抢险队伍8900余人次,各型应急保障车辆1240余台次,各型水泵870余台次,将强降雨、台风对城市设施、群众生活的影响降至最低,确保城市正常有序运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实践考验和磨练了广大防汛工作人员,也让他们从实战中总结出了更多的经验和方法。防汛部门编制了包含“任务清单”实务操作手册的预案,让人一看就懂,一学就会;制定了16个易积水地段《一点一方案》,就近存放水泵等应急设备;在月雅路建立“防汛防台值班室”,预警状态下实行24小时有人值守,确保道路积水等险情快速处置;在下沙街道文化广场、城建中心、白杨巡防驻地、头格社区、下沙中学等存放沙袋5000袋,便于紧急时各单位和群众随时取用;建立了防汛防台前沿指挥所,购置了50部对讲机建立防汛应急通讯网络,使应急保障决策更科学、组织更有效、行动更快速、处置更及时。

汛期的180多个日子里,区、街道两级防指坚持24小时全天候值班备勤,当风雨突临,广大防汛工作人员逆风雨前行,勤入户,广宣传,排积水,除内涝,撑树木,固广告,查危房,帮孤老,挑起责任与担当,为下沙新城创造风雨中的岁月静好。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朱燕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汛期的180多个日子里,区、街道两级防指坚持24小时全天候值班备勤,当风雨突临,广大防汛工作人员逆风雨前行,勤入户,广宣传,排积水,除内涝,撑树木,固广告,查危房,帮孤老,挑起责任与担当,为下沙新城创造风雨中的岁月静好。在月雅路建立“防汛防台值班室”,预警状态下实行24小时有人值守,确保道路积水等险情快速处置。累计出动应急抢险队伍8900余人次,各型应急保障车辆1240余台次,各型水泵870余台次,将强降雨、台风对城市设施、群众生活的影响降至最低,确保城市正常有序运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