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请来了国内民谣第一IP李志 支付宝音乐节,让员工很暖很感动
2018-10-20 07:38:48杭州网

李志在音乐会现场

坐落在西溪路上的Z空间——这个由一组灰色玻璃幕墙组成的崭新科技园区,被视为杭城一大新地标的地方,有家互联网公司,昨天给自己的员工们,办了一场音乐节,还请了国内民谣第一IP李志!

对的,就是支付宝。他们办的这场音乐节名为HighMa音乐节。

程序员摇身变男神

一曲走红,收获众多迷妹

“马上开始了!快走快走!”支付宝大楼一楼大厅里,员工小陈呼唤着三五同事,准备冲出去看即将开始的演出。此时,外面的音响声已震耳欲聋,各色射灯打足,交织出五彩的光影世界。

“似空上台了!”“他唱得好好,气好足!”“哇!好帅!”

一首《something just like this》,让这位1989年出生的人工智能程序员似空一炮走红。他在台上演唱的时候,舞台对面聚集了一票迷妹迷弟。演唱结束后,来到休息室的似空,还没来得及坐下就被叽歪天团(支付宝“司宝级”天团)的成员拉去拍合影。“这样今后他火起来,大家就可以相互提携啦!苟富贵勿相忘啊!”

这个台上看起来明星感十足的小伙子,身高1米93,打扮嘻哈,完全看不出来他是一位程序员。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似空是歌手里反差最大的,“平时工作中,完全看不出来他竟有这样一面。”似空告诉记者,现在的程序员早已不是大家原来想象中的“格子衫、文化衫、拖鞋、黑框眼镜”标配,而是越来越有自己的风格和个性。

似空私下是个典型“宅男”,平时几乎不出门,喜欢在家里做做饭、看看电视、上上网。工作中也很低调,话很少,写代码的时候喜欢听歌,“尤其是风格比较嗨的歌,歌曲越嗨,我敲代码的效率越高。”

此次,似空专程从北京来参加比赛。从小就热爱唱歌的似空,此前还去参加过《中国好声音》。参加完音乐节,他就赶晚上的飞机回了北京。

支付宝王菲、支付宝张学友

员工个个才艺傍身

今年的音乐节,主角是支付宝自己的同学——在历经了三轮PK后选出的“十佳歌手”,他们联手撑起一台“支付宝好声音”。

从“支付宝王菲”到“支付宝张学友”,从Rap男神到民谣小清新,十位十佳歌手可谓是各怀绝技。中间还穿插叽歪天团。曾在阿里年会上公开亮相过的叽歪天团,是一个形式特别的合唱团,歌词犀利搞笑,台风独特。

一口标准的粤语、时髦的发型、独特的声线——被誉为“支付宝张学友”的十佳歌手锋笙,此次带来一首罗文的《狮子山下》。

锋笙告诉记者,歌曲前两天才定,满打满算也只有三天的时间练习。作为广州人的他,在三十强入十强时,带来一首张学友的歌,惊艳四座,自此被同事叫做“支付宝张学友”。“平时也很爱听张学友的歌,是听他的歌长大的。”

正聊着,画着王菲经典“晒伤妆”的“支付宝王菲”小醉走来,让本身就有些神似王菲的她看起来更添一分相似。“她的这个妆容是我帮她选的哦!”锋笙告诉记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银玲 陈婕 高佳晨/文 记者 董旭明/摄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云屏三峡秋意...
新华社国内照...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赵丽颖冯绍峰...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今晨气温创新低!还好周末天气给力
杭州男子胆真大!偷配老板家钥匙盗黄金!
市级公共机构及国有企业泊位年底前将上线共
省环境监测站来杭调研纺织印染行业产排污核
老牌“笑匠”搭戏杭州三公安“网红”学习推
甜糯桂香情 伢儿我先行(组图)
杭州检察官全英文授课 国际留学生受中国法
首批网贷借款人恶意逃废债信息已纳入央行征
女教师罚站学生被带入派出所事件:副所长违
福州创建禁毒示范城市 儿童禁毒题材舞台剧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关晓彤携《影》杭州...

云栖虾米音乐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