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杭州最美紫薇 在这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20 06:27   

本报讯 今年8月的创新“小手术”让杭州的紫薇花在上个月迎来了第二波盛花期。近日,城北体育公园内,又开启了让人惊艳的第三波。那么,这美了四个月的紫薇花,谁才是其中的翘楚呢?为此,杭州市绿化管理站、市城区义务植树护绿服务中心对各城区推送的紫薇进行了“最美紫薇”的评选。由市绿管站技术人员组成评审小组,对照各城区及市民朋友推选的图片、视频和资料,经现场查验后,有针对地分“最美紫薇公园”“最美紫薇大道”“最美紫薇(单株)”三大类进行了评选。

结果,“最美紫薇公园”分别是城北体育公园、少年宫广场、之江路江堤绿带、好望公园、余杭人民广场。“最美紫薇大道”分别是拱墅区康桥路、上塘路下城段和上塘路拱墅段、上城区之江路 。“最美紫薇(单株)”依次是城北体育公园内综合体育馆旁的红薇、好望公园内孩之宝雕塑旁的红薇、富春江第一大桥引桥下交通岛绿地内的紫薇桩(红薇)、滨江市民南广场照壁以东的红薇。此外,本年度“最具潜力”紫薇大道分别是滨江区的闻涛路和富阳区的金苑路。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俞倩 通讯员 王萍萍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