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前市级公共机构及国企泊位 全部上线共享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20 06:27   

杭州明确“共享停车”推进任务时间表

停车难,几乎是杭州每个车主都有的烦恼,杭州市机动车停车泊位缺口很大。

今年1月4日,杭州共享泊位、网约停车平台正式上线。通过这个平台,车主可以在上班外出时,错时出租自家车位,并获得一定的收益。此外,机关企事业单位、商业楼宇、住宅小区、产权业主等非对外开放停车场也可以拿出泊位,“借”给周边停车困难的小区居民。

近日,杭州召开了全市公共机构及国有企业单位开展泊位对外开放专题会议,市城管委、市交通局(市治堵办)、市财政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国资委、市钱投集团等12个市属有关部门和国有企业,以及上城、下城、江干等10城区政府的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发布了全国首个“共享停车”平台管理办法,并明确了共停项目推进任务,今年年底前要实现市级公共机构及国有企业全覆盖。

据悉,除公检法等涉及特殊安全要求的单位外,全市其他公共机构及国有企业在确保本单位工作及管理需求的前提下,逐步纳入泊位对外共享开放范围,从而达到最大程度、最高效率开放泊位闲置时段资源的效果。

据透露,根据市里的安排,政府部门泊位共享分三阶段推进。10月31日前,完成市级公共机构及国有企业泊位对外共享开放信息汇总;12月31日前,实现市级公共机构及国有企业全覆盖;区级公共机构及国有企业覆盖50%以上,并启动县(市)公共机构及国有企业泊位对外共享开放工作。2019年底,争取实现区、县(市)公共机构及国有企业泊位对外共享开放工作的全覆盖。

新闻链接

一千多个车位已上线共享 市中心每小时8元

市城管委市政监管中心透露,截至目前,“共停”平合已上线车位1609个,其中公共机构及国有企业413个、市钱投集团650个、社会类546个,覆盖包括上城区、下城区、拱墅区、江干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五大城区。

今年8月,武林商圈核心区天水街道皇亲巷、皇亲苑、玄坛弄、屏风街和武林街道豆腐巷5个市中心老小区试点,推出错峰共享停车计划,引发广泛关注。

据悉,“共享停车”功能开放时间仅限每周一至周五9:00—18:00,用户预约最长提供30分钟免费,超过预约入场时间开始计费,停车收费标准为市中心每小时8元,封顶为40元。如停车时间超过预约出场时间,超出30分钟以3倍费用计,以此类推。

如何预约停车

打开支付宝“我的应用”,选择“车主服务”,即进入“杭州共享停车”功能。进行芝麻信用和车牌绑定后,点击“预约停车”,地图上显示附近停车点。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通讯员 林燕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