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鱼子酱有了浙江标准
2018-10-12 10:59:31杭州网

近日,由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牵头、衢州鲟龙水产食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为主起草的“浙江制造”团体标准《鲟鱼子酱》获批发布,将于10月31日正式实施。

鱼子酱(Caviar)在餐桌上有“软黄金”的美誉,因其浓鲜迥异和不可多得,与松露、鹅肝并称世界三大珍馐。目前,衢州鲟龙水产食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卡露伽(Kaluga Queen)”牌鱼子酱在国内出口占比80%,国际市场中占有率约35%,远销法国、德国、瑞士、卢森堡、西班牙、美国、日本等24国,产销量世界第一,受到全世界食客的追捧。

据介绍,为保证产品安全和高品质,该标准在鲟鱼养殖、加工工艺、技术指标、售后服务等方面提出高要求,根据国内外消费者不同的口味需求,合理设置盐分指标,严格要求低盐产品的加工卫生质量控制;规定6种不同属种鲟鱼子酱的粒径大小和色泽要求,确保消费者正确识别,同时要求全程冷链物流配送和全程可追溯,保障消费者权益。

据浙江省标准化院专家介绍,该标准充分体现了“浙江制造”标准体系“好企业+好产品”的要求,它的发布实施将对提高中国鲟鱼产业的养殖和深加工技术水平、提升鲟鱼子酱品质、推动出口等具有积极作用。标准通过提出鲟鱼子酱全生命周期的生产服务要求,能够让更多的鲟鱼子酱相关企业学习和推广“基地+农户+标准化”的先进产业化经营模式,实现整个产业的提质升级,让更多的中国品牌和浙江制造企业、产品等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白丽媛 通讯员 龙佳漪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孟加拉国:睡...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旅游旺季来临 杭州市民出行尽量避开这些时
揣上金牌再出发 自行车上的主宰者书写自己
陪伴了杭城近40年 5.6万盏钠灯将退出
“看见了就要帮”杭州出租车司机智救卡指女
路灯照亮回家路 杭州这60条道路完成增亮
杭州江干第一批拆迁安置房变身“电梯房”
杭州单位效能指数出炉 "黄牌警告"市环境
男子连续四个月冒充妇科医生 称自己无聊需
重庆男子遇家庭变故酒后泄愤 车站持榔头伤
牛津大学最难考题:你愿当吸血鬼还是僵尸?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