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云栖大会开幕 这份攻略请收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19 07:59   

2场主论坛、170多场前沿峰会和分论坛

还有生态科技展、云栖虾米音乐节……

昨天快报记者探营云栖小镇 这份攻略请收好

全球80个国家6万名程序员涌入,5000多元一张的VIP门票半天时间被抢光,最近闲鱼上的转让价高达1.2万元……

从今天开始,一年一度的云栖大会又来了。作为全球最大的科技盛会之一,今年的云栖大会怎么玩?昨天,快报记者提前去云栖小镇探了探营。 

再也不怕忘带证件了 直接刷脸过闸机

你的脸就是通行证。今年,钉钉的注册和进出场馆变得更加智能。

在参会前,只要先在钉钉上完成实名认证,并录入自己的脸,进场馆时就可以刷脸过闸机,实现无感通行。

“也就是说,参会嘉宾可以在不携带任何设备、不做任何交互的情况下快速通过闸机。系统自动完成人员的身份核对校验。”云栖大会的一位负责人说,结合先进人脸识别算法,金融级的身份认证,实现秒级的通行效率,是业内少有的支持10+万人脸库级别、大规模、多场景人脸门禁应用。

这一套人脸识别算法已在阿里云安全上实现了全面商业化,幼教、网吧领域的领导者“掌通家园”、顺网等已经采用了这一技术。

和去年相比,今年在主场馆一楼多了一间巨大的玻璃透明房。这里是云栖大会的数据指挥中心和直播中心。在这间透明的屋子里,结合智联网等平台技术实时监控并显示现场参会人数、内外场交通信息、场馆环境、场馆能耗等各类数据信息,便于实施大会场馆各区域热度监测和智能调度。

主论坛门票分分钟抢光

不过每个场馆都值得好好逛一逛

今年的云栖大会有2场主论坛、170多场前沿峰会和分论坛,同时还包括了ATEC大会、生态科技展、云栖虾米音乐节、云栖智能运动会等活动,预计有6万人参加。

每年的主论坛因为大咖云集,都吸引了一大票的狂热粉丝。今年的主论坛,除了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CEO张勇、首席技术官张建锋、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阿里云总裁胡晓明等阿里巴巴集团的高管和技术大牛,还包括了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讲席教授田刚;英国皇家学会院士、剑桥大学教授Frank Kelly;

奥林匹克转播公司总裁Yiannis等豪华阵容。5000多元一张的主论坛门票上线半天时间被抢空。

不过没有主论坛的门票也没关系,现场将会对主论坛实时转播,或者去其他馆逛逛。昨天,各个场馆的搭建已经完毕,每个场馆都值得好好逛一逛。

用iPad对准沙盘里金融街上的大楼,对着屏幕轻轻一点,大楼开始冒烟。这时,ET城市大脑通过火灾地点的分析,计算周边交通及路况,将警报分发给距离最近的消防局、警察局和医院,119、110和120车辆同时出发……

在C馆,有一个用40000块乐高积木搭建了一个未来城市互动沙盘,用中央控制系统及AR技术,简单好玩地还原了阿里巴巴集团在城市治理、农业、工业、服务业的技术驱动能力。

C馆也是阿里巴巴的生态馆。里面囊括了阿里云、阿里巴巴数据中心、达摩院、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盒马、优酷、AliOS、斑马网络、高德、菜鸟等展示内容。

D馆则是200多家阿里生态企业的展示区,分成了新零售、物流与交通、人工智能、大数据、安全、互联网服务与建设、智联网生态馆7大板块。

比如在阿里云冲浪体验区,结合阿里云视频捕捉和机器学习技术,为每位冲浪体验者提供由机器智能自动云端剪辑的15秒短视频。除了娱乐,还可以为进阶选手提供运动姿态矫正分析。阿里云的相关负责人说,这项技术在迭代后,将作为2020年奥运会冲浪项目的技术储备。

在这个场馆,还能看到KOB(King of Bots)全球机器人格斗大赛杭州赛区的比赛,总共有60支机甲队伍将进行格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沈积慧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