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如懿传》中的玫瑰醋杭州有卖?什么醋要一百多元一瓶?
2018-09-13 10:27:05杭州网

吃蟹的季节来了市面上的醋了解一下

每瓶上百元的玫瑰米醋

每袋1.6元的双鱼米醋

最近在热播的宫廷剧《如懿传》里,有这样一个情节,立冬这天,合宫家宴吃饺子,于是各宫嫔妃纷纷撸起袖子做各种馅的饺子博皇帝好感,只有刚从冷宫里回来的如懿,捧出了一壶自己用红玫瑰花瓣酿的醋,最后,她就凭这碟醋“力压群饺”。

对于如懿做的这种“玫瑰醋”,网友观点不一,有人觉得搁到现在应该价值不菲,也有人觉得不就是醋吗?也就几块、十几块钱一瓶啊。

最近逛超市,我还真发现一款玫瑰米醋,小小一瓶,看着还没有可乐罐大,居然卖到了上百元。

话说现在天气凉了,又到了吃螃蟹的时候。自从东海开禁,又肥又鲜的新鲜梭子蟹大批量上市之后,家里的醋很快就见了底。前几天,去超市打算买瓶醋回来,结果看到满满一柜的醋,直接就看花了眼!

去超市一看,醋的品类多了去,除了熟悉的山西陈醋、镇江香醋、米醋、白醋之外,还有糯米醋、有机醋、贡醋、老醋、养生果醋……名字起得五花八门。价格自然也不同,最便宜的双鱼米醋,只要1.6元一袋。

问题来了,一块多钱的双鱼米醋和一百多块钱的玫瑰米醋,有什么差别?一百多的醋,真有人买吗?

吃什么醋 先看看配料表

资料显示,中国人吃醋的历史,至少在三千年以上。因为饮食习惯不同,各地醋的原料、工艺、口味相差都很大。北魏末年收录入《齐民要术》的制醋方法,已经多达22种。

醋的种类虽多,不过杭州市面上可以买到的醋,其实可以大致分为两大类,一种是酿造食醋,一种是配制食醋。

酿造食醋是指单独或混合使用各种含有淀粉、糖的物料或酒精,经微生物发酵酿制而成的食醋。配制食醋是指以酿造食醋为主体,与食用冰醋酸、食品添加剂等混合配制而成的调配食醋。不管是哪种醋,只要符合国家标准,就是安全的,但酿造食醋营养成分更高,而且会带有一种独特的香味。

如果是酿造食醋,包装上会有非常显眼的标识,还不放心的话,就看看配料里面有没有“食用冰醋酸”之类的,就能分辨出来。

看配料表,也能大致判断出是哪一种醋,比如镇江香醋就以糯米为主料,山西陈醋以高粱为主料,米醋则以大米为主料。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8年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即将启动
未来生物医药行业独角兽在这里!第五届诺贝
“千分卷”大用场 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
地铁2号线新增列车抵杭调试 明年将新增2
杭州开展医疗机构中药饮片专项检查
用猪肉五花肉混充牛肉售卖?杭州一生产销售
千万奖金将花落谁家?钱塘之星·2018创
武汉小伙成功换脸
村民拆房现手榴弹字样木箱 内藏294发子
女孩开学当天离家出走随身带30元 只因这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