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西湖区一家高尔夫俱乐部被自己的会员告了
2018-09-13 10:23:43杭州网

占地2000亩 入会费高达数十万

当庭辩论

杭州的赵先生和张先生都是高尔夫爱好者,两人经济条件优越,都是杭州西湖某高尔夫俱乐部的会员。

成为会员门槛不低,以张先生购买的第六期会员为例,公开售价是每人30万元,因此这家俱乐部的会员都有相当的经济实力,不少是知名企业主。最近他们委托赵先生和张先生作为会员代表,把这家高尔夫俱乐部告了。

昨天上午,案子在西湖法院开庭。

原告:交了高额入会费,得不到对等服务

赵先生和张先生都没有到场,由代理律师出庭;俱乐部一方也请了律师出庭应诉。

起诉状中提到,被告是一家会员制俱乐部,自成立之初起陆续招募终身制会员,然而吸引会员入会后,俱乐部并未按照约定履行义务,未能有效地保障原告的会员权益。

“超额吸纳会员、预约不到场地、设备老化……”代理律师说,服务和高额入会费不相匹配。

原告方提出几点诉请:要求俱乐部将现有会员种类、各类会员人数、球场设计最大容量等信息告知并公示;限定会员最高额人数不超过800名;于判决生效后一个月内,成立由会员和俱乐部管理人员共同组成的俱乐部理事会。

被告:入会费涨到98万就是为了控制人数

被告方律师反驳称,俱乐部成立23年,除了大雪、台风等恶劣天气,一直都在营业,2004年还进行了翻新改造,为了保障会员权益,除了配备球童与基本设施外,还将周末和国定节假日定为“会员专享日”,已经全面履行了协议义务。

至于会员种类与人数,属于俱乐部的商业机密,原告无权要求公示。

“高尔夫球场占地2000亩,有员工400余人,经营成本是非常高昂的,但我们并不会为了利益就随便卖卡券,每推出一期会员,俱乐部都是经过细致调研的。”被告律师说,俱乐部现有会员670人左右,为了控制人数,这些年来,入会费一直在涨,以今年为例,团体入会费已涨到180万元,个人入会费为98万元。

另外,当初承诺要成立的理事会,并不是拖着不成立,而是因为会员和俱乐部在很多细节上还没有达成共识,成立的条件还不成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8年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即将启动
未来生物医药行业独角兽在这里!第五届诺贝
“千分卷”大用场 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
地铁2号线新增列车抵杭调试 明年将新增2
杭州开展医疗机构中药饮片专项检查
用猪肉五花肉混充牛肉售卖?杭州一生产销售
千万奖金将花落谁家?钱塘之星·2018创
武汉小伙成功换脸
村民拆房现手榴弹字样木箱 内藏294发子
女孩开学当天离家出走随身带30元 只因这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