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严重缩量技术反弹一触即发
2018-09-13 10:19:36杭州网

持续低迷 分级B再现下折潮

交易日前瞻

周三A股震荡收阴,量能继续萎缩。短线市况延续着近日震荡偏弱的格局,沪指和创业板指单日跌幅都不算大,但均继续创出调整新低——沪指破了前低2653点,创出2647点的两年半新低,离2016年初股灾低点2638点仅半步之遥;创业板指再创4年来新低,且尚无止跌迹象。市场热点以超跌股反弹为主,整体量能则继续萎缩。

如何看近日走势,短线会怎么走?

近期A股走势,甚至今年以来的走势,确实很“稳定”——稳定地沿着下降通道运行,跌多了就稍微缓一缓,反弹则短暂而无力,且反弹之后往往会跌得更凶一点。

按此惯性,沪指2638点已经指日可破,而且从技术形态看也难以成为有效的支撑,最多会产生一点心理作用,从而产生一个弱反弹。但若政策面无重大变化,后市继续下探已是难以扭转的趋势。

唯一能让2638点成为短期底部的盘面特征,是量能再度萎缩到地量水平。地量地价的规律,曾屡次让大盘产生一定程度的反弹。但可以看到,力度一次比一次小,持续时间越来越短,这一次恐怕也不能指望过高。

近日相对淡静的盘面背后,是个股分化严重、部分品种风险升级的暗流。一些个股再现闪崩和连续跌停,如周三就有吉翔股份、大华股份、恩华药业、长鹰信质、海康威视、顺鑫农业和浔兴股份、东方中科、天润数娱、北讯集团等。

还有一种被引爆的“地雷”,是分级基金不断触发下折。据周二晚间公告,券商B(502055)的参考净值已跌至0.25元以下,达到不定期份额折算条件,该基金将以9月11日为折算基准日办理份额折算业务。

这个“下折”,是分级基金特有的一种契约,简单说,是为了保证A类份额的固定收益,在一定条件下B类份额需要重新折算成1元净值。通常,分级B下折的条件是净值跌到0.25元,则四份合成一份,净值重新变成1元。

由于下折总是在下跌时触发,同时需要从B份额提出资金用来补足A份额,所以B份额下折前后,往往下跌加速,投资者亏损惨重。比如,刚刚公布下折的券商B(502055),下折前三个交易日,价格从0.317元跌到了0.26元,跌幅达18%。而今年以来,该品种跌幅已达66%。

随着大盘不断走低,分级B触发下折已经成潮。近日就有券商B、体育B、智能B、工业4B等分级基金触发下折。与此同时,证券B级、信息安B、证券股B等多只分级B已接近下折阈值。

短线看,近日市场跌势趋缓,量能萎缩,理论上又到了反弹一触即发的时候,但如果靠市场自发的反弹,估计力度也十分有限。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8年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即将启动
未来生物医药行业独角兽在这里!第五届诺贝
“千分卷”大用场 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
地铁2号线新增列车抵杭调试 明年将新增2
杭州开展医疗机构中药饮片专项检查
用猪肉五花肉混充牛肉售卖?杭州一生产销售
千万奖金将花落谁家?钱塘之星·2018创
武汉小伙成功换脸
村民拆房现手榴弹字样木箱 内藏294发子
女孩开学当天离家出走随身带30元 只因这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