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马云和阿里合伙人创办的云谷学校落址三墩双桥
2018-09-07 09:58:50杭州网

从9月5日到14日,《杭州云谷学校项目建设工程方案》在杭州规划局官方网站上进行公示了。这意味着马云和阿里合伙人创办的“云谷学校”,已经离大众越来越近。

云谷学校公示建设方案

从幼儿园到高中一共138个班

根据公示方案,杭州云谷学校,是一所15年制的国际学校,包括18班幼儿园、60班小学、30班初中和30班高中。总投资约12.8亿元。

位置就在西湖区的三墩双桥板块,具体为云涛南路东侧,苏嘉路、荆大路、云创路包围之中,总用地面积达到1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到近17万平方米。

其中,幼儿园园舍用房为6158平方米,小学校舍用房50536平方米,中学校舍用房36609平方米,高中校舍用房52197平方米。

还有54578平方米的地下建筑,包含904个地下公共停车位。

根据公示图与鸟瞰图,可以看出有两幢宿舍楼,两幢中小学校楼,此外还有一个大型的学习中心。

教学楼分为学科教室、多功能合班教室、科学实验室、体育馆、高中教室、初中教室、食堂、体育馆等。

将打造杭城高端教育基地

今年一年级和七年级已招生

云谷学校由马云和阿里巴巴合伙人出资创建,是“非营利性”国际化学校,致力于“让每一位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

云谷学校2017年的招生计划是3个一年级班和2个七年级班,分别为20人和24人。小学部招生“户口学区不限”,中学部则要求是“应届优秀小学毕业生”。

第一届招生,每位学生的学费是9.6万元一年。

目前2018年招生已经结束,同样招收了一年级生和七年级生。

由于云谷学校尚未开建,招进来的学生,目前是在蒋村春申街暂借了其他学校的两幢楼上学。

云谷学校在官方网站介绍,学校除了常规的班级制之外,还采用走班制、学院制、导师制等形式:走班制让学生能够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性学习;学院制让孩子们能够在混龄集体中学会与人相处;导师制则让孩子们除了传统的授课老师之外,有一个老师帮助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困惑。

云谷学校称,将以国家课程为基础,结合创新的教学理念和方法,为学生提供从幼儿园到高中的“15年制的课程学习体验”。

课程设置将分布在“双语言”“人文与社会”“数学科学与技术”“体育与生活”“艺术”五大领域。

云谷学校还表示,将依托阿里巴巴集团强大的技术支持,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将信息技术、科学、编程、劳技、STEM(科学、技术、工程、数学教育总称)理念等,有机融入教学中,探索教育领域的创新模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制图 高薇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球形机器人“问世”!杭州下沙一研究院实现
2018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宁波启幕  聚焦
化一个精致的秋季妆容去巡逻 西湖边这支“
“八大工程”助推杭州打造国际文化创意中心
印尼丝路起浙风 浙江大学国际校区志愿者走
轻微交通事故在滨江用这个平台一次搞定
注意!非浙A牌照车主能在线上处理违章
广东一小学布置作业“数1亿粒米” 老师这
武大现优雅小白狐 网友:被哪个书生吸引了
少年骑车被百万奔驰撞飞急得大哭:要赔十几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