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债务近32亿 千山药机市值昨仅17亿
2018-07-17 10:35:54杭州网

又一笔债务600万元到期无法清偿

虽然昨日千山药机表现并不显著,全天低开低走,收跌逾3%。截至收盘,千山药机报4.78元/股,日跌幅为3.63%,成交金额9960万元。不过,收盘后千山药机发布一则公告,令投资者跌破眼镜。

昨日傍晚,千山药机公告称,公司因资金周转困难,致使到期债务未能清偿。该笔债务债权人为民生金融租赁,贷款金额7000万元,该期逾期本金629.34万元,到期日7月15日。千山药机表示,目前公司正在积极与有关各方协商妥善的解决办法,努力达成债务和解方案,同时全力筹措偿债资金。同时,千山药机无奈透露,公司会因逾期债务面临诉讼、仲裁、银行账户被冻结、资产被冻结等事项,也可能需支付相关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等情况,将会影响公司的生产经营和业务开展,增加公司的财务费用,加剧公司面临的资金紧张状况。

一家上市公司居然拿不出629.34万元,不禁令投资者好奇千山药机的资金究竟有多紧张。在昨日收盘后,千山药机还发出一份关于深交所年报问询函的回复公告,截至今年上半年千山药机到期未清偿明细以及未到期借款、借贷情况也被披露出来。数据显示,千山药机及子公司合计有25笔债务逾期未还款或被要求提前还款,合计规模达10.31亿元。这其中少则200万元,多则1.5亿元,甚至有一笔年利率高达36%。此外,这家公司未到期的短期借款有14笔,合计金额4.3亿元。此外,千山药机还有10.38亿元逾期未清偿的长期借款,3.37亿元未到期长期借款,1.76亿元长期应付款和1.64亿元其他逾期未还借贷。

总的来看,千山药机需偿还接近32亿元的债务。而以昨日收盘价来计算,千山药机的总市值仅17亿元。与此同时,目前千山药机40多个银行账户被冻结,其中有6个银行的人民币账户余额不足100元,其中两个账户的人民币余额仅1元多。此外,千山药机还有不动产、器械设备、子公司股权也被法院冻结。

值得关注的是,上周五深交所因千山药机未能在4月30日前披露2017年年度报告和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对外担保未履行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实际控制人的关联人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等违规行为,对千山药机及其实控人之一、董事长兼总经理刘祥华等多人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并对公司董秘、3位现任独董以及3位时任独董给予通报批评。

同一天,千山药机披露了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93亿元至1.98亿元,同比下降58%至62%。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孙鹏飞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现运河骑警
杭州皋亭山景区飞来“小候鸟” 这样花式过
冬病夏治正当时!头伏首日,杭州网直击“三
赌球有多狂? 有人一场下注百万 被杭州公
杭网义工“小候鸟”夏令营第一课:跟着美女
改革开放40周年 邀你讲述杭州城市管理新
打广告揽客不成 西湖边如家酒店先把城管招
男子一天工作16个小时加班费为零 仲裁庭
收到"未来"的谩骂短信
猥亵儿童一审无罪?检方成功抗诉被告人获刑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